疫期随笔

乡村草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蜗居宅家的日子,春光错过。好久没去骑行了,少了去花棚的穿梭。家中打开窗,把春光请进来,赏一阳台盆栽,享一方暖阳,得一丝自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家有安宁,但难适应。为远离阴霾、守一份健康,孰不可忍也得忍特殊时期。保家庭平安,宅也是应该的事。为了生活继续,为了家庭安全,不惜自己,也要好好珍爱家人。万防一失才是最好的行为。</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每天独守阳台这方寸地,和自己相处,与心灵共语;与阳光相拥,与花草对话。任意创新各种插扦,选用不同土质植料培植比对,搞一点水培的试验方法,摸索解除一些花卉长期浇水的困恼……方寸阳台也潜藏着无限春光,也是春色满园耶!</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静心地闲适逸家,做喜欢的事。每天,打开手机,看一下疫情通报,心情跟着数字的增减,而深思。</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喜欢读一些美文,把自己带入赏心悦目中,让精神愉悦。或抒一段感怀文字,足以打发一些时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常常是侍弄花草,清扫卫生。把宅家的生活过的充实一点,让心灵能亦处清欢。</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心情如好,什么都好。蜗居乏味,春意依旧盎然。所有的磨难和美好都值得经历和等待,我不辜负春天,我等待明日可期。虽然宅家,也蜗居在春天里。</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等疫情散去,赴一场花开。我更珍惜记住这个春天,不负自己,不负春光明媚。</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二)新春伊始,春来无声,走着走着天暖了,吹着吹着风柔了,不知不觉春来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暖暖的阳光照亮窗前,我听见春的脚步渐行渐近。春,在一声声欢悦的鸟语中被唤来,春之曲就这样在人们的心中感觉到,每天心中似乎蕴含着一股锐不可当的气势,迸发蓬勃生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知不觉天就暖啦,吹着吹着风就柔了。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谁都会充满心中的欢喜。</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蛰伏了一冬的寂静,蜗居了一冬的宅男宅女。此刻,一定都在春风的舞动下精神抖擞,定怀一颗蠢蠢欲动的心,准备兴高采烈地,想溶身熙熙攘攘的车水马龙中,想在热闹的市场中与春相约。虽然这扑面而来的春风,乍暖乍寒,但在每个人的眉眼间照样颇有春天的喜悦。</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谁不想快快离弃疫情的困扰,彻底投身春天的自由中,看一场花开嫣然,在暖暖的春风里,春气盎然。</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生活最美的景致,不只是吃的好、身体好,自由自在不可少,无拘无束的快乐是难以言出的富贵。</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百姓喜欢的是,俗世间的平安烟火,每天一粥一饭,一息一茶,嬉笑怒言、自由侃逗。平淡中,安逸中,人人不仅需要温饱,更需要安全与自由,此外,或多或少憧憬着对生活的痴情与眷恋,即是幸福。</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用指尖上的一缕墨香,素描流年,表述对生活的热情,在寂寞中快乐,让生活赋有一点精神食粮,而快乐。珍惜当下,惜爱相往的人,怀念过往的事。学会微笑,天天对着阳光微笑,对着蓝天微笑,对花草微笑。与人微笑,和自己微笑,表现出无限的快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生不易,好好珍惜,短暂的一生,不可以错过一季花开的美丽。不可以让负面小事影响我的心情。花开,我喜,花落,我不哀,笑对逢年风霜雨雪,应对每一天开心快乐。</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三)春已暖,树发芽,阳光正好,明媚满屋。等不到花儿盛开,我已按耐不住春光的陶醉,很想与时光同跑,与春天同步,快乐地生活充满温馨与甜蜜的季节里。做个喜悦的人,幸福的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时光无言,光阴流转,偏偏会有疫情的阴霾?春天来了,一切都会过去。眼下要熬过去了。暗淡日子里,我们增添了一份韧,更懂了生命的珍贵,更热爱了生活。蜗居的日子里悟到了什么是柔。柔能克钢,我们退避三舍就保护了自己,柔让人在冷静中疫扰不乱。这不,我们淡定中,经过风雪迎来了春天。</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暮色无月,独舞晚风。春萌壮志,目然下,灯火阑珊,谁在等候?我在等候一场春雨。多想用春雨煮茶,滋养心性,将阴霾的疫情洗净,让春风灌满温润的记忆,品味春天的芬芳。以笔绕过防疫的围挡,让春光在文字里荡漾。统统把疫情的挫折,心里的纠葛从笔下彻底忘掉。若记,就记春天的美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来一季,暖至一夏,秋韵丰收,岁月静好,这将是韶华的风景。山青青,水澈澈,无限风光,皆在云端下,在繁华的大街上,在峻峰峡谷中,在宽阔的胸怀里,足够足以。</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色彩的笔,记录下岁月中最浓的哪一笔?是将黎明的初阳明媚…是将弯月星光点缀…是该描述什么?眼下,我只期待疫情彻底过去,今晚下一场春雨,将心情滋润。等待去看远山旖旎…等待去踏大地青青…等待和我的好友们围桌酒续。等到那时,那才是眸中最幸福的色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的一生,滋润在四季里。情愫涌动的心潮里,常常是把多情的潮汐逐波荡漾,动想把一生的晶莹美好,烙印光阴的叶片上,延续余生中闪烁。多触一些美好,多思一程风月,温情走过岁月,给平淡的生活增添平淡的幸福。深知,幸福就在庸常中,快乐,就是生命中最好的底色。</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四)我的幸福指数,不庞大,仅是渺小,确而精致。伟大的人物常难有平淡的安乐,他的光彩仅是一面的显著,我不羡慕他的闪烁,承认他的显赫。我只根据我的层面掌控自己的心,去把握,来定位,过花开花谢的日子,月圆月缺,我心安然的心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纵使年华渐渐老去,自己的故事,依会在黎明启笔,在日夕收笔,在夜里回味,在痴情下邂逅自己交往的人与事。让岁月晴朗,让流年水韵风声,让路途精彩,让回忆无憾,让生活安宁,快乐在心里,足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