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守候

广扬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走着去年的路,看着去年的花,想着去年的心思,却遇不到去年的人。</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原来,有些别离真的只要一挥手,就会像一阵风,吹过就散了,远了就看不见了。——广扬</span></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等待是一生中最初的蒼老,是令人日渐消瘦的心事,是举箸前莫名的伤悲,</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是记忆里一场不散的筵席,是不能饮不可饮,也要拼却的一醉。</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席慕容</b></p> <p>这是席慕容的一段话,我在年轻时就曾看到。</p> <p>虽然那时的物资匮乏,虽然那时的人生并不顺遂,但那时的容颜不曾衰老,那时的心境不曾沧桑。</p> <p>可是一读到这段文字,我还是心中一痛,莫名地伤感起来,仿佛预知到在不久的将来,</p> <p>在以后不断走过的人生里,必将是一场告别和一场等待,交替而来。</p> <p>那些在生命的进程中出现的,有意或不经意的,如来了又走的人,多年以后,</p> <p>在某个回望的瞬间,也会让我们停下脚步,开始一场寂寞的等待。</p> <p>其实,再怎么等待,它们又如何能回来。</p> <p>我们只是想再看看那如花的青春,那隨落叶飘逝的心事,那如鸟般雀跃的岁月,那如石头一样沉重的深情。</p> <p>以及那些年遇到又走散的人。</p> <p>终究,相逢的岔路就是离别,离别的尽头只能是守候。</p> <p>你走了,帶走你那一低头的娇羞,帶走我来不及掩盖的伤口,让我开始一场生命倒计时的等候。</p> <p>我的青春变了色,我的心事无处诉,我的岁月不堪回首,我的深情白了头。</p> <p>只是,尽管没有回响,只要沒有遗忘,又哪里是真正的离别呢。</p> <p>只是,哪怕岁月到了尽头,只要心中存着念想,又哪里是缘分不够呢。</p> <p>你在何处漂流,能否倒映出我的消瘦。能否看透我的忧愁。</p> <p>我只是痴痴地,傻傻地,问了又问,求了又求。我的等候,还有多少个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