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堂春慢】梅黛含春

紫雨轻寒

<p><b>【锦堂春慢;春殇】</b></p><p><b>南苑残花,河堤瘦柳,潇潇暮雨妆楼。</b></p><p><b>去雁悲鸣,又送几许春休。</b></p><p><b>望断一江秋水,不见眠鹭飞鸥。</b></p><p><b>几点枯荷叶,逐水漂浮,娇损香收。</b></p><p><b>惆怅离情牵绊,叹花开又落,几度春秋。</b></p><p><b>谁负他年盟誓,阻断归舟。</b></p><p><b>暮暮朝朝痴念,却只剩,孤凭更筹。</b></p><p><b>屡盼飞鸿不转,烹酒消愁,难以分忧。</b></p><p><br></p><p><b>【锦堂春慢;妆老霜生】</b></p><p><b>香草熔炉,寒风敲壁,南楼梦失三更。</b></p><p><b>卷帐摇帘,窗下苦竹枝横。</b></p><p><b>素冷单衣风透,偶见梅卧寒冰。</b></p><p><b>细绘瑶翠羽,媚黛含春,痴醉心倾。</b></p><p><b>浅裁丹唇芳萼,是柔情脉脉,绢秀婷婷。</b></p><p><b>锦簇仙姿遮瓦,傲骨冰清。</b></p><p><b>即兴拈来插鬓,却难掩,妆老霜生。</b></p><p><b>感慨韶华一世,时令轮回,已折芳馨。</b></p><p><br></p><p><b>【锦堂春慢;梅园遣怀】</b></p><p><b>庭院萧萧,幽窗寂寂,闲来浅弄冰弦。</b></p><p><b>觅韵无依,凄曲断续音残。</b></p><p><b>感慨日生暮落,只对悄夜更寒。</b></p><p><b>念旧思昨昔,枉许空言,怎个心酸。</b></p><p><b>始知光阴悄退,叹经年往事,乱绪三千。</b></p><p><b>门首梅花娇媚,一展新颜。</b></p><p><b>但见寒风施虐,算几许,芳影斜穿。</b></p><p><b>纵有柔姿琢玉,香殒花飞,吻向谁边?</b></p><p><br></p><p><b>【锦堂春慢;缘各天涯】</b></p><p><b>梧叶经霜,横枝覆瓦,秋风卷起黄沙。</b></p><p><b>袅袅炊烟,飘过四五人家。</b></p><p><b>夕照晚云琼影,落落随暮西斜。</b></p><p><b>挑烛挥雨墨,百尺柔宣,寒笔霜花。</b></p><p><b>惆怅深情难表,纵诗词抒遍,缘各天涯。</b></p><p><b>今又伤怀如此,众里寻他。</b></p><p><b>泪锁眉峰难展,空感叹,不禁吁嗟。</b></p><p><b>且把离情别恨,千叠柔肠,赋予琵琶。</b></p> <p><b>春天的到来,带来很多的憧憬,也带来很多的梦境。花团似锦,流连花丛,无边无尽的风流景象。人间美景翩跹,人间美丽故事,时光悄然于眉间滑过。</b></p><p><br></p><p><b>人间美景无数,经过时学会了欣赏,更学会了感恩。一人静守,一人寻找快乐,一人欣赏月光,一人回眸微笑。思念无声,生活清浅。</b></p><p><br></p><p><b>岁月静好,美景无数。永远记得,曾陪伴的风风雨雨。更多地学会了默然等待,默然守候,或是低眉不语。萦牵一直心中,深深地刻在心中。最美的思念及守候,化成了无言的故事,化成了心底最美的风光。</b></p><p><br></p><p><b>一程的相伴或是一生的相伴,总会遇到让自己感动的人或事情。生命里的感恩,常触动心弦。那些曾伸手给过的疼,那些相遇相识相离的人,目光里给过的澈透或是疼,深铬心中。所有送我的情意,是我此生的美丽风景。</b></p><p><br></p><p><b>从不敢轻易说出那个“爱”字。因为我知道,我必须默守曾经的承诺。感恩的心,却永远存在。</b></p><p><br></p><p><b>你是春风,你是四月天,给我最美的春光,给过我最温柔的心绪;你是我窗前的莲,你是湖风给我的清凉,曾给过我最真的感动;你是我窗前的秋月,更是我天边去寻去看的星辰,曾给我最真挚的思念;你是苑里的梅花,你是我踏雪寻梅的心境,暗香浮动,我一人久伫风中,寻诗凝醉。</b></p><p><br></p><p><b>谢谢你的目光,谢谢你的微笑,谢谢你送我的诗心,谢谢你送我的时光醉美。那些的宠,那些的温和,那些的关怀,那样的呵护,让我低眉感动。</b></p><p><b>感恩的心,因你而深醉......</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