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可期

妖孽

<p>春天的阳光 ,将我捧入手心,那醉人的嫣然中,那一缕缱绻的花香,听一曲笛音 ,温柔地散开,摊开手掌,只想清澈的眼神 ,向远方流淌,接住清风与芬芳,驻留心房。</p> <p>“山是温柔,雾是温柔,樱花是温柔,心是一切温柔的起点,我愿能常保这一切温柔的心情。”林清玄于是说​​​​。</p> <p>周国平说:人生任何美好的享受都有赖于一颗澄明的心,唯有内心富有充盈,方能从容抵抗世间所有的不安与躁动。</p><p>真正的宁静,不在于山水,而在于自己的内心。</p> <p>那最美的花瓣是柔软的,那最绿的草原是柔软的,那最广阔的大海是柔软的,那无边的天空是柔软的,那在天空自在飞翔的云,最是柔软!</p><p>我们心的柔软,可以比花瓣更美,比草更绿,比海洋更广,比天空更无边,比云还要自在,柔软是最有力量,也是最恒常的。且让我们在卑湿污泥的人间,开出柔软的花。</p> <p>“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它们很温暖,我注视它们很多日子了,…我只记花开不记人,你在花里,如花在风中。”这样的清晨,读些温暖的句子,就会觉得阳光暖暖,心里也不免沾染了花香,你来寻我,我不在,清风暖阳,赠卿一枝春。</p> <p>让时间慢慢刷新流光中深美的花谢花开,冬去春来!于回眸的刹那,一枚春心遇上另一枚春心,在鸟语花香处结一段未了的尘缘。</p><p>以清澈的目光,淡看尘世的烟薰火燎,努力供养内心滋长的善良。</p> <p>这世间风景万千,有旧色,有光影,有人间草木,而唯以彼此的情味最让人心生美好。</p><p>时常,会在烟火纷乱间,想象着人生如若是一幅丹青该有多好。山明水秀,竹舍茅篱,一朵花挨着另一朵花。</p> <p><br></p><p>春已来,花渐开,还有大把的时间让自己安静地坐下来,沏一杯茶,捧一卷书,一窗阳光,一束鲜花,一曲清音,慢慢地浸润、滋养百味杂陈的身心。</p> <p>晨风中的清扬,落日下的懂得,让生活可以继续,让日子可以生香。</p><p>而懂得,便是宁静中生成的意境,有着致远的思绪。</p> <p>在这个热闹纷繁的世界里,我并不羡慕某处的声音,循着自己的心情,一个人也会有好天气</p> <p>随心在时光的便笺上记录下,阳光透过缝隙朗照大地的微笑,小草穿破泥土张望世界的惊喜,樱花落满一地的幸福,也可以记录一盏孤灯伴夜里的独行的人,做一个简单的人,去慢慢品味生活本真的味道。</p> <p>桃红梨白,满山绯樱缤纷落。青柳沐风,蝴蝶翩飞春日长。 </p><p>这个带着丝丝暖意的三月,烟花般明媚有光,浩浩荡荡地传来远方樱花绽放的消息,那么远,那么近,所有的小确幸依然与你环环相扣。</p><p>所谓未来可期,无非就是面对着世事无常,你依然能迎风不凉,遇雨不伤,把一份静气写在脸上,更落在心上。</p> <p>抬头,是为了看到更广阔的天;低眉,是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只要心中有明媚和远方,岁月总会把最好的,留给你。</p><p>寻找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速度,莫因激进而不堪重荷,莫因迟缓而空耗生命。慢下来,静下来,走着走着,花就开了……</p> <p>看尘缘于道,千年落花,万世流水,终随时光归去了无痕迹。瞬息不可留,永恒不可及,缘起,缘尽,早有缘定,随心生活得失荣辱皆安于心。</p><p><br></p><p><br></p> <p>风中桃花乱颤、纷落,多么干净,像婴儿圣洁眼神,一寸寸轻抚面颊,和风推动画轴,一字铺开,已不敢轻易地触碰春天的触角,只好将头依偎在春的肩上,聆听起伏的胸脯回音。</p><p>心中有阳光,一滴水也能映照出星光的模样;心中有沉香,一朵花也能芬芳出生活的坦荡。养出一颗从容心,人生何处无风景。生活不只有烟火,还有无处不在的诗意与情怀。</p><p><br></p> <p>人生一路,总会途径荒凉,然而走着走着,就会一路繁花。</p><p>​​​笑看花开,是一种宁静的喜悦;静赏花落,是一份随缘的自在。</p><p>如果你不知道惊喜和意外到底哪一个先到,那么,就保持一份静气,来定格今天的美丽。</p><p>即便岁月孤独无依,内心仍有繁花万朵。</p><p><br></p><p> </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