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春天的日记

<p>2020.2.26 阴</p><p> 今年,2月4日立春,立春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可是,我还不知道春天在哪里?于是,我问妈妈。妈妈回答:“自己到窗外看一看,不就知道了吗?”我正坐在阳台上发呆。突然,我闻到阵阵香气。原来是院子里的花开了!我又往楼下一看,大叫道:“我找到春天了!”春天在开满鲜花的公园里,春天在碧绿的草丛中,春天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春天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春天无处不在,我爱春天!</p><p><br></p> <p>2020.3.18 晴</p><p>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了!我看见各种各样的花儿开了:粉红粉红的桃花笑红了脸,雪白雪白的梨花张开了笑脸,艳红艳红的海棠花害羞地不敢抬头,嫩绿嫩绿的小草也偷偷地钻出了地面。在这个季节里,油菜花是最引人注目的,她像金子,洒遍了整个神州大地。春天是个多姿多彩的季节,我喜欢春天!</p><p>​</p> <p>2020.3.25 晴</p><p> 早樱的开放日期都在三月初,晚樱不同了,它在三月下旬开放。二者的叶子边缘都呈巨齿状,不同的是早樱的叶子是绿色,晚樱的叶子有的偏黄绿色。花瓣呢?它就更不一样了!早樱的花瓣颜色粉白相间,白的更多,只有五片花瓣,晚樱的花呈现粉红色,有多片花瓣,没开的时候有点像红色。它们的花瓣都有缺口,早樱只有一个缺口,晚樱的花瓣有的会有两三个缺口。</p><p> 这就是早樱和晚樱的区别,大家明白了吗?</p><p>​</p>

春天

花瓣

晚樱

早樱

艳红

叶子

缺口

嫩绿

粉红

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