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魅力肯尼亚

山鹰

<p>  肯尼亚的狂野之旅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可到现在总有一种不可意会亦不可言传的力量,驱使自己要好好记录一下,也许是发自人类体内某种基因的潜动力吧!</p><p>---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之一。😃</p><p> </p><p> </p> <p>  对肯尼亚总有着一种向往之情,也许是一种本能,也许是小时候看《动物世界》的一种熏陶。对神秘的非洲大陆,总是充满幻想,也不知梦到多少次“亲身”到了《狮子王》辛巴的领地。即使当醒来的时候发现原来只是个梦,也会细细回味一番,嘴角边上留有一丝丝甜蜜的微笑。☺</p> <p> 在2018有个偶然机会,可以“狂野”肯尼亚。顿时间,相距“一万八千里”的东非大陆,仿佛触手可及。心情兴奋过后,平复下来就得好好攻略一下,然而又是粗略有个了解就可以了,这样才不破坏旅途上遇到的惊艳。</p><p> 按要求,提前打了“黄热病”疫苗,顺利拿到小黄本。备了简要衣物、望远镜、大背包、小文具、零食及口罩,“口罩”很重要,务必要带。😝</p> <p>  因为是“狂野”之旅,所以选择了一个大背包,一路上也“依靠”着这个“非洲包”。一切准备就绪,就期待旅程的启动了。</p><p> 出发那天,估计也就自己背这么一个大背包了,过安检,连工作人员也好奇,跟我说“这背包真大”。😂</p> <p>夜机,需要11个小时的飞行。也好,睡一觉就差不多到了,带着“非洲梦”进入梦乡。。。</p> <p>  落机出仓是大清早时分,第一次踏足非洲大陆上,放飞心情,整个期待旅程在这开启。。。 </p><p> 肯尼亚的“限塑令”非常严格,行李查都是要罚款的。</p><p> 同行一队,顺利过关,与当地美女导游“芳芳”接洽后,马上按行程计划行走。。。😍</p> <p> </p><p> 透过车窗,随意拍一张,也尽显非洲气息。 </p><p> 一路上,在公路两旁或远或近的地方,见到各种野生动物,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动物世界,充分体现着人与自然的融洽和谐。😏</p> <p> </p><p> 中途到休息站。。。</p> <p>  在休息站,背上这个“非洲包”来一张B照。😂</p> <p>  这对情侣💏,对“非洲大背包”赞不绝口,叫我下次背上去英国找他们。😂</p> <p>  经过4/5个小时车程,到了酒店安顿好行李,享用午餐,对我来说太美味,牛、羊与土豆等等,丰富十足。。。😍</p> <p>  帐篷房间就直接“暴露”在草原之上,野性十足,够胆你就不关门睡觉😜。。。</p><p> 避过烈日,午休片刻就准备杀进安博塞利公园。😃</p> <p>  酒店的一角,遥指的就是世界闻名的“乞力马扎罗”雪山,海拔5895米,位于坦桑尼亚境内,相邻肯尼亚。当地崇拜它为圣山,称一种神秘力量护佑着这里。</p> <p>乞力马扎罗雪山,神秘而充满力量。</p> <p>  安博塞利大门,逗比吴总与黑“萨Q”😄</p> <p>   与持枪士兵照片要1“哆嘞”😂</p><p> 让我们此行的游猎探索在这里开始吧!😃</p><p><br></p><p><br></p><p> 启动 游猎:😍</p><p> 非洲五霸(Big Five Game)分别是指非洲狮、非洲象、黑犀牛、非洲豹和非洲水牛这五种非洲动物。这些动物成为非洲五霸是因为徒手捕捉它们的难度最高,而不是因为它们的体型庞大。</p> <p>又遇见这对情侣💏。。。</p> <p>  天色分外明朗,随便都是一副美丽画卷。</p> <p>香肠树😍</p><p>可是没有香肠😂</p> <p>  不远处一头大象正在“进餐”。</p><p> 大象是安博塞利的一大特色,也是非洲“五霸之一”。</p> <p>冕鹤,据说是非洲最漂亮的一种鸟类😍</p> <p>  我们充满奇趣的凝望着两头母狮,导游美女芳芳告诉我们:不急,这只是个开始。。。😂</p><p> 同时也强调,咱们人品不错,在安博塞利狮子还是比较少的,然而进园不久就偶遇了。</p> <p> 一幅以前是只是通过想象或者电视上的画面,此时此刻就呈现在眼前:</p><p> 蔚蓝的太空中,飘着朵朵很有棉花感的白云☁,在它下面的是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一只大象正在悠然自得的啃着青草。。。</p> <p>  晴空万里,乞力马扎罗神山也格外的威严清晰。。。</p> <p>车后的一幕,让人心旷神怡。。。</p> <p>  马丁(司机)都是经验十足的,找个“驻地”等待好风景。。。</p><p> 俺用100多大洋的专用(装逼)望远镜,“察看敌情”——远方有象群逼近。😜</p><p> 也别说,这望远镜可以配合手机自制“单反”。😂</p> <p>  </p><p> 特意的问问芳芳:这一群角马,算大群了吗?😜</p> <p>  正直黄昏时分,零散的角马群点缀着这辽辽草原,反衬得无限开阔。</p><p> 心中无比欢喜,现实的动物世界是如此的真实😂,没有边际似的草原让人感概万千。——眼前这一切,是真的吗!😏</p> <p>  司机马丁带领我们追赶象群,对象群的走向作出正确判断,恰到好处的把车子停靠在理想的观看位置。</p><p> 象群由我们的右方而至,移动的一点不慢,它们是如此的矫健。。。</p> <p>大象群好像朝着一个目标赶,步伐蛮快哦!不一会就到了我们跟前。</p> <p>象群远去。。。</p><p>也许是近黄昏,那景致梦幻一般。。。</p><p><br data-filtered="filtered"></p> 非洲水牛,也是非洲五霸之一。 非洲鸵鸟 安博塞利的大象 野牛群在夕阳下的背景。。。 不知象群匆匆赶去何方?估计是有个喜宴吧。 悄悄逼近野牛群。这是个意外的收获,因为我们的车子出现了点小问题,抽小路赶回,正巧遇上野牛群。。。马上calling另一车同行。 <p>夕阳掠过树梢的非洲日落。。。第一次观赏,却又像是似曾相识。。。😄</p> <p>红遍半边天😍</p> <p>用过晚餐,酒店安排的马赛人表现的晚会。。。</p><p>不感兴趣,晚安!😜</p> 早晨下起下雨,肯尼亚骤雨是常见的事。。。跟两个小黑妞打过招呼,用早餐去。。。 这里的餐饮真心觉得丰富,也非常适合自己,颠覆了很多人一直的非洲印象。总是吃得津津有味。。。 小黑妞一直盯着我,也就觉得这个叔叔“是不是非洲来的,如此的饥肠辘辘”。。。 特意过去赞扬厨师们。。。 捣蛋,我的强项。。。<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筑巢鸟。。。<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p>王兄叫我这拍一张,说有酒店的名称,记录一下。。。</p> 酒店观神山的美丽一角。。。早餐后回程内罗毕。。。 一路上看到很多小商贩就这样兜售水果之类。。。 途径休息站。 与同行两美女来一张 再来一张 <p>这黑妞是休息站的咖啡销售员,想我带她到中国。</p> <p>回到内罗毕,先跟马丁来一瓶。</p> <p>  此时,已是两点多了,大家赶紧午餐。。。中餐。。。😍</p> <p>内罗毕街景一角。</p> <p>商场高大上。</p> 晚餐就时间充足了,也是中餐,而且各位大哥自己选购了当地啤酒,请我们共饮。 餐前合照。 <p>  晚饭过后,本来就是早早休息。应邀于同学秦兄,带我们逛逛内罗毕。秦兄在这边一个营运公司,算是出人头地了,让黑人司机兼保镖,开着越野带领我们观光内罗毕夜市。。。之后约上去酒吧领略一下,其实真有点担心,就是怕乱,还带着两个美女呢。。。😂</p> 原来那些担心都是多余的,酒吧保安工作做得非常严密而又十分规矩有序。就跟进赌场一样。。。 <p>  这个黑妞搭讪我,知道我来自广州,高兴的过来抱着,又亲了一下,说她在广州呆过两年。😍</p> 酒吧服务员。。。 与她们同台畅饮。。。 <p>忘记叫啥酒,步骤一</p> <p>步骤二</p> <p>步骤三,一饮而尽😂</p> <p>黑妞拉着我去舞池跳舞。。。她们是open,而不是色,有着本质区别😍😂</p> <p>站在吧台俯视,首都内罗毕夜景。。。</p> 消费蛮贵,万字头 KTV黑妞,活泼可爱 很会互动。。。 内罗毕市内观光 <p>马丁与我</p> 东非大裂谷,以前在书本上都是看文字带想象,现在身临其境,很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裂谷一角 跟芳芳合照,她叫我把手搭过去,这样拉近距离。 裂谷合照 赶路的一段,遇上这一幕,我们下车想去救人,一个黑人先生示意他就是司机,无大碍,已calling救援,告别后继续绕路前行,祝他好运 幸好马丁是老司机,兜兜转转出了正道。。。 <p>几经周折,到了纳瓦沙湖,据说是肯尼亚最漂亮的淡水湖😍</p> 泛舟湖上。。。 鸬鹚 <p>水上飘是小事情😂</p> <p>遇上打鱼的渔民,勇气啊,河马就在旁边不远,也不是怕死,就觉得这样会牺牲了,好像没啥价值啊!😂</p> <p>暗藏杀机(浮游的河马群)</p> <p>白头🐠鹰</p> <p>快狠准! 抓扑瞬间。。。</p> <p>鹈鹕,张大的嘴巴就像“鱼兜”一样😃</p> 随时水面起飞 <p>湖面平静而又存“暗涌”😏</p> 登岸,装逼一张,撤。。。。 回到酒店,这是庄园内部的一个湖边。。。 真正的平静,这里没有河马 客串房间,观看扎非洲辫子,几百人仔,不便宜,纯手工也是值了 <p>蛮好看😜</p> <p>  跟 黑人 先生们一起 锻炼</p> 他们空有一身肌肉好基因,就是不锻炼 <p>一摸一“哆嘞”。。。😍😂</p> <p>  应仪姐邀请,几人到她房间,泡茶畅聊,这广东橘普,在非洲泡颜色特别分明。。。😂</p><p> 几个回合下来,散去,晚安!</p><p><br></p> 非洲大陆的第一个晨跑 结束跑步,下起小雨,空气清新之致 早餐后,出发纳库鲁 沿途的狒狒 尘土飞扬 蔡兄说的,唯美。。。。 捕捉到这一张。 水牛哥 有路障,前面就是火烈鸟的天堂 <p>就这么点儿。。。</p><p>犀牛二货拦路,不能靠近。</p> 跳飞 远处这两个二货就是设路障的原由 二货还逼近我们 帅 猫头鹰与狒狒搞对象 一家四口 <p>这样的同框:大自然就是这样</p> 侧面,我的自制单反效果 瞪羚十分警惕 疣猪,跑起来,尾巴竖起来,似天线一样,吃草的时候是跪着的。 啥鸟?。。。。 点缀蓝天。。。 巨无霸,一般带上个小跟班。 请不要用屁股对着我。 估计“美臀”就是这样纸的啦。。。这时候还是吴兄还是谁说,怎么这么像他老婆的屁股。。。嘻嘻。。。牛× 美女芳芳告诉我们有有一只斑马,5条腿。。。。我立马迎望过去。。。 芳芳,没有撒谎,真的发现了。 <p>蔡兄叫我“猎艳”。。。一“西洋菜”——“嘣唒”😂</p> <p>蔡兄: “唯美”……</p> 辞别纳库鲁,出发赤道。。。。<div>山坡的休息站。。。。</div> 远观湖景。。。。 赤道纪念碑。。。这就是赤道。。。站在地球的中央。。。。 南北半球触手之间。。。。 飞越南北半球,只需一个跳跃。。。。 合照记录特殊意义。。。 赤道商贩,棕色妹子。。。这个我想带回广州。 啥球??。。。<div><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p>B照一下。。。准备出发马赛马拉。。。。</p> <p>“来吧!倒转地球”。。。😂</p><p><br></p><p>还有,</p><p><br></p><p>赤道磁场顺逆时针实验,神奇而科学。。。😜</p> 途径休息站。。。(索马里海盗) 拿着的事一根非洲木做的什么按摩木头。。。。 乌江榨菜走向国际。。。 到达酒店已是傍晚。。。。 烤全羊 <p>  只是磨蹭的一顿。。。中国好同乡邀请,吃了一顿,本来只是围观他们吃的。。。。</p><p>  承诺他们在广州相约,吃早餐,我请。谢过后,晚安,准备马赛马拉。。。。</p> <p>准备出发,马赛马拉。</p><p>邀请芳芳来一张马赛马拉启动 B 照。。</p> <p>  芳芳说她很重,我肯定抱不起。。叫我试试。。。</p><p> 我一下就抱起了,轻如🐦鸟毛。。。</p> <p>回看照片,发现我原来上当了。。。</p><p>上了芳芳的当。。。。😜</p> <p>  大伙们带着满腔的热情,风风火火的到达马赛马拉公园门口。</p><p> 彼此都怀着异常兴奋的心情与将要“爆发”的激情。。。。</p> <p>兜售小商品的友好非洲阿姨,全手工的。杀价后,一些可以1“哆嘞”可以交易。😍</p> 很快见到一头伏卧在树荫的母狮。还是猫咪一样温纯的。离我们就是可以触手的距离,但是千万不要太傻太天真,跳下车去抚摸一下,这样你会异国捐躯的。 继续探索,发现一对累趴的狮子夫妇,这芳芳告诉我的。她还告诉我们公狮早泄严重,这个也不知她怎么知道的。 大家都期盼它们起来,但又不但张声,或者在王者面前就是这样。我按捺不住,大声喊去:tm上不上,不上我上啦。出奇的公狮醒来,并且朝我们望过来。 <p>  让你看看什么是真正的: </p><p>“狮子开大口”😂</p> <p>繁衍后代去了,</p><p>切勿打扰。。。</p><p>撤。。。😂</p> <p> 这个车子既装逼,又是非常实用的。很多人都觉得危险,其实在非洲的野生动物与动物园的动物有着本质的区别。一般情况你不激怒或者对动物构成威胁,就是狮子也不会主动攻击你,而且它也不知道你是什么能量,估摸自己是不是你的对手,会在想究竟你是它行走的“饭盒”,还是它是 你行走的“饭盒”。😛</p> 面对广袤大草原,特别舒畅。。。 对面就是坦桑尼亚,大把世界捞。。。 零星野牛 这个级别的野牛,就是狮子干掉它都是无奈之举。。。 <p>这羚羊就温和很多了</p> 角还是挺有威胁性的,剪刀一样。。。 <p>  这一日之间也是风云变幻的,阳光一簇一簇的穿透云层,然后与雨滴融合在一起,最后飘洒在辽阔大草原之上。</p> <p>这一幅会不会似曾相识?尽管我的“单反”效果欠佳,但也毫不影响你一下就想起一个叫“s”的桌面。。。</p> 之前见多大象拉尿,现在见小象没啥兴趣了。 巧遇一母狮在舔水,在在嘴角上看出来,应该是刚刚结束了一场战斗。 肚子是如此的饱腹。。。。 <p>牛哥,你这角。。。可以摸一下吗😂</p> 这眼神 豺狐,据说这是一夫一妻制。估计这是一对痴情男女。。。。 <p>这个 吨位 让人很有畏惧感。。。🙄</p> 看着这,回想一个IQ题,为什么长颈鹿的颈那么的长?因为它的头很高。。。 看你这个喝水的萌样。 <p>非洲二哥就这个🐦样。。。总让人有种“虽无过犯,但面目可憎”的感觉。。。😂</p> 猎豹,那两行“泪痕”,是如此的具有标志性。独特性。 小家伙追着豹妈:给点零花钱。 狮群中的猎手们---母狮。看上去战斗力很强。 <p>车后的背景往往都是很让人深思这什么。。。</p> 花豹,就在身边慢悠悠的经过。。。 <p>如此淡定。。。</p> <p>我们也很淡定。。。🙄</p> 芳芳在挑逗花豹 <p>落单的角马群</p> 飞跃马赛马拉 <p>落单的非洲二哥,没有杀气腾腾的感觉。</p> <p>跟芳芳装个B</p> <p>蛇鷲,</p><p>也就是非洲毒蛇的天敌,单单架势上就毋容置疑。。。😋</p> 马拉河 看似平静至极,实质隐藏暗涌,杀机重重 杀手一号----鳄鱼 <p>一坨一坨的。。。。</p><p><br></p> 杀手2号---河马 <p>马拉河。。。</p><p>远方而又不太远的地方,就是坦桑尼亚。</p> 景物单调,却引人深思 草原大餐 <p>马丁的屁股很性😍😍</p> 草原上的天然艺术品,也是为着平衡生态捐躯了。 <p>远处草林有一只鬣狗</p> <p>准备辞别草原,前往马赛村</p> <p>很快到了马赛村,这是村长,迎接大伙。</p> 很被逼。。。 很勉强的笑容,头戴的是狮子皮做的帽子,身披的事马赛布。 跳高是马赛人的一项重要娱乐运动 原地的蹦跳 <p>这是他们一个主要运动项目,跳得越高,老婆越多。。。😝</p> 这个黑人先生,叫我给他两盒清凉油,然后送给我两个老婆,我说怎么行,起码8个啦。然后,他同意了,带俺去领,还叫村长一起作证。 真的,10个。挑8个。 <p>决定放弃。。。。因为太漂亮,无法接受。</p> 黑孩儿们 <p>感觉。。。。</p> 等待派发小礼物 <p>特意带过去的小饼干。。。</p> 拿着是如此轻小的,他们接着是如此的期待。。。 <p>在想,到时怎么不多点儿。</p> <p>分享。。。</p> <p>马赛村民与我</p> 乐在其中 钻木取火 经验十足 成功 <p>耳朵。。。。大耳朵,这样才容易找对象。</p> 感觉很好 <p>  小庄轻轻的告诉我,这个黑美女喜欢我,想我带她走。。。。据说,她是“村花”,</p><p>而然,让我好好想想。</p> 童趣,天下都一样。 老者与我。。。村里的元老。 天真烂漫 喜欢这表情 很快就到了日落时分 夕阳已落山,伴随着迷人的晚霞 <p>回酒店后,晚餐后,与一群加拿大学生一起篝火晚会。</p> <p>狩猎舞</p> <p>  一觉醒来,匆匆准备好,回程内罗毕,</p><p>一个小时后,到中途休息站,这洗手间的头像指引容易让人走错。</p> 很简洁很干净,不是你所想的非洲厕所 <p>又到裂谷,再次拥抱。。。</p> 裂谷一角 远眺裂谷 重回内罗毕 <p>大伙让我提好他们的东西,都洗手间去了。</p> <p>  已是中午,早过了午饭时间,大家都饥肠辘辘,异国他乡居然可以来一顿中式火锅。</p> 首都的铺路工程。。。 内罗毕的一大型超市。 有中国出口过来的黄豆酱。 觉得这里购物很有高大上的感觉。 <p>随便买点东西就近万了,多好看的数字。😃</p> <p>  来个大合照,马上结束旅程,准备赴机场了。。。依依不舍的感觉油然而生。😗</p> 很快就到了机场,告别马丁他们。。。 <p>  芳芳送大伙候机</p> <p>机场一角</p> <p>3D效果图</p> <p>  冲上蓝天,“掠过”白云。。。</p><p><br></p><p> 透过机舱眺望这片既陌生又亲切的非洲大地,内心高呼:我一定会回来的,不,应该是我一定会再来的!</p> 飞越 印度洋 <p>这美女空姐特别贴心,提供“足温”开水,给我们泡茶。😍</p> 橘普 仪姐对茶的执着。<div><br></div> <p>回到大广州。。。</p><p>期望再次踏足非洲大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