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回旧时光

<p>我想飞回旧时光, </p><p>那里的空气只有空气, </p><p>PM2.5, </p><p>是我们都不认识的化学名词。 </p><p>那里青草的味道, </p><p>比商场里的香水好闻一百倍, </p><p>你的笑声, </p><p>随随便便就能冲进音乐的排行榜。 </p><p>我想飞回旧时光, </p><p>日子一天就是一天, </p><p>没有睡不着的夜晚也没有醒不来的早晨。 </p><p>我想飞, </p><p>飞回那个1加1等于2的世界, </p><p>你坐在我隔壁, </p><p>马尾辫一翘我的心一跳。</p><p> 一一步履不停</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时日子总慢得不像话,</p><p>田埂间流水哗啦啦</p><p>时钟辗转滴滴答</p><p>好像在呢喃着</p><p>嘿,好久不见。</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时游云常常喝醉了酒染成了晚霞</p><p>黎明将黑夜唤醒</p><p>太阳缓缓地踱着步子</p><p>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p><p>甜梦中大白兔黏牙</p><p>年少不经事的脸庞</p><p>好像在琢磨着</p><p>别急,我们来日方长</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时一切事物都仿佛在清水里洗过一般</p><p>温柔,明亮,一尘不染</p><p>寒冬过后梧桐树发芽</p><p>好像在嘟囔着</p><p>请不要催促我长大</p><p><br></p><p>旧时光总是星星点点地缠上心头</p><p>仿佛在默念</p><p>你好,久等你的光临</p><p> 一一孙斓芯</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乡间的小路旁是金色的麦地</p><p>分离</p><p>是我们从未想过的词语</p><p>下过雨后泥土湿润的香气</p><p>雀鸟躲在繁密的枝桠里细语</p><p>你的碎发粘在脸颊旁</p><p>转头一笑便灿烂过夏日</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时间仿佛那样漫长</p><p>何时都能与你驻足观赏风景</p><p>没有匆忙的分离和萍水相逢</p><p><br></p><p>我想飞</p><p>飞回那个阳光正好的午后</p><p>风带来花苞欲要绽放的香气</p><p>和你清脆的欢声笑语</p><p> 一一王梓涵</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里有熟悉的声音和味道,</p><p>夏夜里的虫鸣,甜甜的槐树花香。</p><p>那里有安静的小院,</p><p>院子里种满了花,</p><p>有海棠花、虞美人和躲在角落里的野雏菊。</p><p>屋里的人啊,欢笑着,</p><p>慈爱的看着在房间里跑来跑去的孩子。</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去数那里夜晚的星星,</p><p>数困了,便躺在星空的怀抱里。</p><p>我想飞,</p><p>飞回那个满是温暖回忆的地方,</p><p>槐树依然在那里,</p><p>我绕着它转了一圈又一圈.......</p><p> 一一刘艺凡</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里的小河还可以游泳,</p><p>臭水沟,</p><p>是我们都没见过的黑色污染。</p><p>那里灿烂的星空,</p><p>比现在阴霾的夜晚亮一万倍。</p><p>桃花源的美丽,</p><p>随随便便就可以见到。</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四季还是四季,</p><p>温室效应离我们还很远</p><p>太阳在鸟鸣声中起,在知了声中落,</p><p>我想飞,</p><p>飞回那个充满童真的世界,</p><p>你坐在我的身旁,</p><p>抬头仰望王母娘娘划出的星河。</p><p> 一一王致远</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里的手机只有电话和短信功能,</p><p>游戏,</p><p>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词。</p><p>那里的书都是纸质的,</p><p>电子书,</p><p>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东西。</p><p>那里的人都很善良,</p><p>饭店用地沟油做饭都是一种天大新闻,</p><p>不像现在,</p><p>这种事情已平凡无奇。</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时我能感受到爱的温暖。</p><p>我想回到那个科技并不发达的时代,</p><p>平凡地再一次度过童年,</p><p>好好珍惜这美好的时光。</p><p> 一一黄骏博</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趁着妈妈在做饭</p><p>偷偷摸出两块钱飞奔去隔壁胡同的小商店</p><p>买两根棒棒糖</p><p>归家的路上</p><p>两条羊角辫愉快地晃啊晃</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飞快把作业写完</p><p>再和妈妈走在散着光晕的乡路上</p><p>踩着被打碎的阳光</p><p>清脆的响</p><p>我想飞</p><p>飞回幼儿园那堵布满爬山虎的墙</p><p>再嗅嗅微风杂着的槐花的馨香</p><p>再听听墙下老师同学们的笑声朗朗</p><p> 一一曲思奕</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笑容还留在姥姥的脸颊上,</p><p>纯朴的话语是我们之间的互动,</p><p>你一笑,我一大笑,</p><p>幸福停留在那一刻。</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抛开一切,</p><p>做一个懵懂纯真的小孩,</p><p>冲进母亲的怀抱,</p><p>牵着父亲的大手,</p><p>迎着新鲜的空气,</p><p>漫步在公园里,</p><p>没有烦恼。</p><p> 一一吕白云</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里的一切都美好如初</p><p>窗外的栀子花悄然绽放</p><p>花香弥漫</p><p>似乎跟我们约定</p><p>要一生坚强</p><p>我想飞</p><p>飞回那段旧时光</p><p>生活平淡但饶有乐趣</p><p>没有拥挤的街道也没有现在的花花世界</p><p>我想飞</p><p>飞回那个光亮的世界</p><p>望向光照进来的窗边</p><p>发现生活可以比药苦,也可以比蜜甜</p><p> 一一郭海田</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重返故里,</p><p>感受经历过的温馨,</p><p>去见因梦想而相聚的我们。</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换一种选择,</p><p>遇见未曾谋面的人,</p><p>去到另一个世界。</p><p>我想飞,</p><p>飞回紫罗兰花丛中央,</p><p>有你,</p><p>和最美的时光陪我。</p><p> 一一曲子涵</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凝望大漠上人来人往,</p><p>还有那未曾消失的大泽,</p><p>和它粼粼的波光。</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改写清政府的闭关锁国,</p><p>让中华大地,</p><p>不再有侵略和压迫。</p><p>我想飞,</p><p>回那纯真的年代,</p><p>去感受那没有勾心斗角,</p><p>只有夜不闭户的世界。</p><p> 一一高福益</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回到那萤火虫纷飞的夜晚</p><p>感受那窸窣的虫鸣</p><p>没有城市的喧嚣</p><p>没有生活的烦恼</p><p>只有孩童天真的笑颜</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回到那草长莺飞,杨柳拂堤的季节</p><p>与童年的伙伴</p><p>趁着东风</p><p>放飞手中的纸鸢</p><p>也放飞心中久藏的梦想</p><p> 一一赵童</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里的鱼在空中“翱翔”。</p><p>黑灰色的水,</p><p>是痴人也不会讲出的荒唐。</p><p>乡下的夜晚,</p><p>胜过任何一场交响乐。</p><p>清晨豆浆的香,</p><p>是铺天广告的自叹不如。</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大家说一句是一句。</p><p>没有陌生的熟人没有冷漠的生人。</p><p>我想飞,</p><p>飞回慢行的旧日子,</p><p>那里的车马邮件都慢,</p><p>一生甚至不够爱你一次。</p><p> 一一赵贵傲</p> <p>  </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里的书桌只放书本,</p><p>Pad,</p><p>是我们都不认识的先进产品。</p><p>那里玩闹的声音,</p><p> 比已被用烂的配音动听一百倍,</p><p>我的同伴,</p><p>简简单单几个动作就能击败喜剧大师。</p><p>想飞回旧时光,</p><p>日子一秒就是一秒,</p><p>没有无可奈何的硬挨也没有急追猛赶的跃进,</p><p>似乎很放松却充忙了难忘的记忆。</p><p>我想飞,</p><p>飞回到为一个字笑一天的世界,</p><p>无数小眼睛盯着捧着童话故事的你,</p><p>从“很久很久以前”听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p><p>便与那王子公主一般幸福地微笑。</p><p> 一一王远铭</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里的故乡只是故乡。</p><p>高楼大厦,</p><p>是我们都向往的梦想。</p><p>那里窗外的苹果,</p><p>比橱柜里的巧克力甜蜜一百倍。</p><p>街头的吆喝,</p><p>回荡在每个人的心头。</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日子一天就是一天,</p><p>没有人能给你什么,</p><p>也没有人能剥夺你什么。</p><p>我想飞,</p><p>飞回那个正在旋转的世界。</p><p>你坐在我隔壁,</p><p>仅微微一笑,</p><p>就光芒闪耀。</p><p> 一一焦明钧</p> <p>  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里的河流只是河流</p><p>臭水沟是我们都陌生的词。</p><p>那里的海洋只是海洋,</p><p>湖泊只是湖泊,</p><p>赤潮和水华那是我们知之甚少的地狱的景象。</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没有戴着口罩的人,</p><p>戴着面具的人,</p><p>真诚的笑容随处可见。</p><p>跑操时,</p><p>脑后马尾辫一摆一摆,</p><p>所有的不快都抖落在地上。</p><p> 一一丁家群</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那时的手机只能拨出电话号码</p><p>光怪陆离的网络还活在人们的梦里</p><p>因为老师给的一朵小红花</p><p>可以一整晚乐的睡不着觉​</p><p>可以花上一下午的时间</p><p>看着窗外的​红砖瓦房</p><p>闻着​混合着青草味的空气</p><p>静静遐想</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可以在爆竹声中守岁</p><p>期盼着来年的​顺心如意</p><p>​趴在窗户前</p><p>隔着火红的窗花</p><p>看窗外大雪纷飞</p><p>耳边传来倒计时的钟声</p><p>雄浑悠扬</p><p>可以在和煦的春日里</p><p>拿上一把小铲</p><p>漫山遍野的挖荠菜</p><p>身上混着泥土的芳香</p><p>我想飞</p><p>飞回那个车马慢,书信远的从前</p><p>一生只够爱一人</p><p> 一一于佳灵</p><p><br></p><p><br></p><p><br></p> <p>我想飞回旧时光,那里的雨只有雨</p><p>H2SO4</p><p>是我们都未曾想过的鬼魅妖魔</p><p>隔壁小院的猫儿</p><p>睡软了不知几家的草坪</p><p>你长裙的裙角</p><p>轻手轻脚抚顺了不知多少个褶皱了的梦</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石槐一树又是一树</p><p>没有唤不醒的春愁,也没有携不动的忧虑</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飞回那个椋鸟不甘蜗居巢中的世界</p><p>你笑着飞入我家</p><p>睫毛一闪我便一漾</p><p> 一一赵婉伊</p> <p>也许吧,我想飞回旧时光</p><p>或许是昨天</p><p>因为昨天的花开得极艳</p><p>或许是很久很久的以前</p><p>因为那时人们穿长长的袍子</p><p>念厚厚的书,做简单梦</p><p><br></p><p>也许吧,我想飞回旧时光</p><p>也许只是想找寻幸福</p><p>也许只是不想面对彷徨</p><p>所以我依旧固执的认为</p><p>那旧时光里,尽是迷人的故事</p><p>没有甘甜的悲凉</p><p> 一一朱禹成</p> <p>我想飞回旧时光</p><p>大年初三的早晨,喜气洋洋</p><p>小小的我还能坐上爸爸自行车的大梁</p><p>亲爱的姥姥,一大早就在村口张望</p><p>她的孩子们已走在回家的路上</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村东的小河还在欢快地流淌</p><p>河边翘首以盼的人儿啊</p><p>等待的只是赶集回来的妈妈</p><p>手里的那块糖</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三呀布呀,我的小伙伴们</p><p>都还未曾走四方</p><p>果园菜地树林平房</p><p>都是我们肆意玩耍的天堂</p><p>一样不起眼的物件就能把日子点亮</p><p>……</p><p>我想飞回旧时光</p><p>你们</p><p>都在我身旁</p><p><br></p> <p> 远方的你</p><p> 余秀华</p><p>哪有一种事物能够比喻你呢,</p><p>星空深邃</p><p>晚风拂过金黄的麦穗,</p><p>光线弯下小小的弧度</p><p>麦田上的路蔓延到海边</p><p><br></p><p>哪有一种情意能够拥抱你呢,</p><p>生命辽阔</p><p>细雨落在收割后的田野,</p><p>雨珠跳起来亲吻神的衣角</p><p>积蓄在树冠里的苍翠扩散的越来越远</p><p><br></p><p>哪有一种勇气能够触碰你呢,</p><p>山高水长</p><p>夕阳的光从水波里慢慢收短,</p><p>那些爱和被爱过的人</p><p>都顶着装满雨水的瓷罐</p><p><br></p><p>哪一座寺庙能够保佑你呢,</p><p>如此神秘</p><p>那一日我跪在菩萨面前,</p><p>耳边响起你的声音</p><p>我可以依持菩萨,</p><p>菩萨也允许我依持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