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的美篇

冰山

<p> 《候鸟归乡》</p><p> 作者:吴秀梅</p><p> 诵读:冰山</p> <p>春风轻轻亲吻着大地,软软的;阳光温柔的洒在身上,暖暖的。杨柳抽枝啦!鹅黄浅披。极目远处,坡地已著上了淡绿的新妆。</p><p>窗外,一群喜鹊登枝,欢闹不停。我很好奇,对着树上的喜鹊大声的说:你们说什么呢?哈哈!它们不理我,还是继续的唱着春天的歌。谚语说:‘喜鹊叫!好事到!’我心甚是喜悦!哈哈哈!今天是个好日子,该出去踏青赏景放飞心情喽!于是我约了几位朋友来到了海城的‘杨柳河’。春天的柳河,碧波荡漾波光粼粼,阳光流泄泻在水面上,散射出道道的金光。</p><p> ‘快看!快看哪!’游人们一阵惊呼!人们发现从远方飞过来一群白色的精灵,在湛蓝湛蓝的天空里,特别的显眼。刚开始,像一条银线,弯弯曲曲的,慢慢的这条银线越来越粗,轻盈的由远近,又像一阵风,那精灵就了款款的落在了杨柳河的水面上了。‘啊!!!这不是天鹅吗?’人们都目不转睛的兴奋不已,简直不敢相信有这样的运气,能这样近距离目睹‘天鹅’的芳容!这尊贵的客人!你就这样如此突如其来的下塌到我古邑临溟的海城?</p><p> 游人们心喜若狂,看着天鹅向我们游来它那洁白如玉的羽毛、它那高高长长的颈向、它那挺挺的胸膛、婉若一位高傲的公主,如雪莲般的绽放在河中,像仙女在沐浴浣纱,悠闲而浪漫的戏逐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偶尔轻舒翅膀,偶尔窃窃私语,偶尔舞水拨浪,偶尔伸长漂亮的颈向远方望。那种悠闲淡定、惬意潇洒若无旁人的样子,令人忍俊不禁惊叹不已!人们频频按下快门儿,留住这顺间。</p> <p>  游人越来越多了,人们为这难得的一幕而幸运而感叹。</p><p> 这时,远处又游来了一群‘黑嘴鸭’黑亮的羽毛栖浮在在河面,蹼下泛起层层涟漪,头不停的扎下水里在寻找着食物。这时,宽阔的河面上,白天鹅、黑嘴鸭、湛蓝的水面、柔和的阳光,构成了一幅层次分明的美丽的画卷!美不胜收。</p><p> 吚!!!那是什么?——鸳鸯!是鸳鸯!红红的喙、彩色的翅膀、金红的脖子,唧唧我我的,大胆张杨毫无羞涩,它们形影不离,让我好生的羡慕啊!</p><p> 这时,水面热闹起来了,各种鸟聚及集在这里,仿佛是在联欢!啊!此时我无尽的感慨——春来候鸟归呀!也许它把这当作了家?也许这就是它热爱的土地、河流和乐园……</p><p> 此时,我又深深的陷入了沉思——天鹅是最具灵性的鸟儿,它们遥跨千山万水,从澳大利亚迁徙而来,它们是怎样的遇越了艰难险阻,投奔家乡而至?我为之而敬佩!而赞 叹!</p><p> 我静静的看着它们,人们也都静静的看着它们,一次次怜惜、爱待油燃而生,仿佛化作了一条心絮的彩链和它们一起飘舞翱翔,共享这盛世的祥和。</p> <p>作者:吴秀梅酷爱文学,是海城诗词之乡的‘常务理事’善于写作古诗文,现代诗歌散文,有很多作品发表于各种刊集。</p><p>朗诵:冰山,酷爱文学艺术,酷爱朗诵。是海城诗词之乡‘常务理事’,是海城阅读会‘副秘书长’。 </p><p> 为吴秀梅老师敬读</p>

海城

天鹅

吴秀梅

它们

水面

人们

偶尔

酷爱

喜鹊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