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的日子

村长

<p>住年春节挤爆前来祈福的寺庙,今年大门紧闭,安静而空旷。</p> <p>2020年新春,一场实如其来疫情席卷全球,继武汉是2020年1月23日封城后,全国各地相继进入一级防备,开始自觉隔离,喧哗的城市变得沉静,家里成了真正的港湾。</p> <p>来往行人捡测</p> <p>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p><p>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p><p>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气之音</p><p>我似乎听到了它烛骨般的心跳</p><p>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p><p>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儿死去</p><p>我在这里祈祷我在这里迷惘</p><p>我在这里寻找在这里失去</p> <p>超市全幅武装,有限放人购物</p> <p>满大街小巷的标语</p> <p>人们在挣扎中相互告慰和拥抱</p><p>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p><p>我们在这儿欢笑我们在这儿哭泣</p><p>我们在这儿活着也在这儿死去</p><p>我们在这儿祈祷我们在这儿迷惘</p><p>我们在这儿寻找也在这儿失去</p> <p>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p><p>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p><p>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p><p>在这儿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p><p>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p><p>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儿死去</p><p>我在这里祈祷我在这里迷惘</p><p>我在这里寻找也在这儿失去</p> <p>鲜红的标语,无声的的呐喊。</p> <p>经历疫情洗礼,我们开始反思人生,管他什么爱恨情仇,活着最重要</p> <p>人生没有永远,来日并不方长,一定要活好当下,珍惜眼前,</p> <p>金山银山,不如平平安安;大富大贵,不如健康最贵;知足常乐,才是人生至宝。</p> <p>在医院,你才会明白,和自己的健康相比,人生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因为人间唯一的财富就是生命,当生命结束的时候,人间没有名利,没有金钱,没有荣誉可言。</p> <p>3月2日后,有步骤的开始复工了。</p> <p>  人生不要被安逸所控制,决定你成功的,是奋斗,人生不要被过去所控制,决定你前行的,是未来,人生不要被别人所控制,决定你命运的,是自己!</p> <p>糊里糊涂的相处才是最大的明白。</p> <p>工地午餐由政府组织配送</p> <p>街人行人渐多</p> <p>一家人,两座城,屏幕传情。</p> <p>时间几乎会愈合所有伤口,如果你的伤口还没有愈合,请给时间一点时间。</p> <p>快乐的人不是没有痛苦,而是不会被痛苦所左右。</p> <p>餐厅开业</p> <p>春天赏花</p> <p>你安好,我无恙,便是这世上最静好的时光。</p> <p>  这个年过的属实疲惫。希望疫情结束后大家都开启新的征程。让现在的所有统统随着疫情结束而消失。</p> <p>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p><p><br></p><p>100多年前,马克·吐温回首自己的人生,写下这样一段话:“时光荏苒,生命短暂,别将时间浪费在争吵、道歉、伤心和责备上。用时间去爱吧,哪怕只有一瞬间,也不要辜负。”</p> <p>中国依然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