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泪

心思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p> <p>《半生泪》</p><p><br></p><p>半生泪,</p><p>今日流,</p><p>中华之殇痛心头。</p><p>瘟神恶,</p><p>锁人喉,</p><p>万户萧疏鬼魅游。</p><p>亲人别,</p><p>好友走,</p><p>阴阳相隔俩悠悠。</p><p>天使降,</p><p>驱魔咒,</p><p>降妖除魔挽九州!</p><p><br></p><p>半生泪,</p><p>今日流,</p><p>依依不舍难分手。</p><p>眼婆娑,</p><p>跪叩首,</p><p>挥泪送别心颤抖!</p><p>别时难,</p><p>情何留,</p><p>唯有来日设美酒。</p><p>阴云散,</p><p>山河秀,</p><p>白衣归来再叙旧!</p><p><br></p><p>2020—3—24</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p><p><br></p> <p>《武汉,不哭!》</p><p> 歌词 </p><p>我知道你正经历苦难我的兄弟姐妹,</p><p>我知道旅途中的孩子你们有家难归,</p><p>我知道围城下的分离取舍痛彻心扉,</p><p>我知道孤城儿女多么渴望亲人安慰。</p><p>武汉啊武汉,湖北啊湖北,</p><p>你的心在流血我的眼睛在流泪!</p><p>武汉啊不哭,湖北啊莫后退,</p><p>母亲怎么忍心自己的孩子独自伤悲。</p><p>火车啊请你快点走飞机啊你快点飞,</p><p>驰援的队伍啊四面八方齐往江城汇,</p><p>血染的战书啊饱含多少告别的泪水,</p><p>我的亲人啊母亲派我来为你解安危。</p><p>武汉啊武汉,湖北啊湖北,</p><p>你我心连着心啊你我背靠着背</p><p>武汉啊不哭,湖北啊莫后退,</p><p>母亲拉着我们的手共同迎接春花飞!</p><p>武汉啊武汉,湖北啊湖北,</p><p>你我心连着心啊你我背靠着背</p><p>武汉啊不哭,湖北啊莫后退,</p><p>母亲拉着我们的手共同迎接春花飞!</p><p><br></p><p>2020年1月30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p> <p>《等待》</p><p> 歌词</p><p><br></p><p>你有长江的雄姿,</p><p>你有汉水的秀丽,</p><p>三千五百年盘龙古城,</p><p>孕育了荆楚儿女的豪气。</p><p>不惧妖魔来肆虐,</p><p>怕什么病毒变异,</p><p>一千万中华龙的后裔,</p><p>谱写出降妖伏魔英雄曲。</p><p>白衣天使无所俱,</p><p>人民军队号令急,</p><p>舍小家为大家别难离,</p><p>子弟兵你让我们热泪滴。</p><p>一方有难八方来,</p><p>万众一心齐努力,</p><p>美丽的鲜花庆功的酒,</p><p>等待着凯旋归来风尘的你!</p><p>美丽的鲜花庆功的酒,</p><p>等待着凯旋归来风尘的你!</p><p><br></p><p>2020年1月23日初稿</p> <p>(作者简介:心思,男,1959年生,军人子弟,中共党员,1977年入伍—1980年退役,曾经企业领导,吉林省劳动模范。爱好诗歌文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