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十二不简单

陈祥军

<div> 2020年的春期我们面临着一个空前的困难,遭遇了罕见的新冠,但是历史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空前的机遇。因为网课,我们都加持了新技能,开启了新外挂,教学生涯也开辟了新天地。<br></div> 十二班的师资配备,从没有这么的强大和强悍!严肃较真的语文许老师、和蔼认真的数学曹老师、不辞辛苦的英语顾老师、知识渊博的物理向校长、大气典雅的政治周老师、雷厉风行的生物周老师、风趣严格的地理孙老师、个大心细的体育赵老师,为我们这些严谨、负责、可敬的老师们点赞!我为能拥有这么多优秀的任课教师而自豪! 经过四个多月的拼搏,我们十二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同类班级中各项数据名列前茅,总评第一,学生们也出类拔萃,冠压群雄,受到了学校、老师、家长们的高度好评! <h1 style="text-align: left;"> 自2月10号以来,十二班也开始了网上直播授课。作为历史教研组长,我每周都充分、及时、高效地进行教研,研究课标、研究考点、研究重点知识、研究易错易混点、制作精美的课件,同时邀请年级领导和刘校长、韩艾村教研员亲临指导。</h1>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上好每一节课,不断地研究课标,研究课本,研究配套的资料,研究近十年的中招试题,多方收集资料,不断整理完善,力争使每节课都能成为示范课、精品课。 网上直播上课,不仅课件要精美,而且上课的形式还要不断更新变换。为了让课堂生动,都播放3-5分钟的相关历史小短片。不仅如此,还及时通过互动面板和连麦进行互动和沟通,我讲得尽兴、孩子们听得高兴,效果特别好! 辛苦付出,总有回报;努力学习,总有成效。月考中,孩子们认真答题;月考后,我认真批改。虽然成绩有高有低,但是每个孩子认真的模样、良好的习惯更让我自豪! 跟着孩子们,我仿佛又年轻了很多。看到孩子们认真读书、安静答题的模样,更是幸福感爆棚!我常常想:究竟是我成就了孩子们、还是孩子们成就了我?答案显而易见,是你们,就是你们!谢谢你,孩子们!有你们,更幸福! 国之强,强在少年。十二班的孩子们多才多艺,绘画、弹琴、街舞、朗诵、篮球、舞蹈样样精通! 家长、孩子、老师,三剑合一,一起拼,一定赢!感谢十二班的家长们!正是你们的默默付出,才让十二班不断走向新辉煌! <div> 月考分享会让我们有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我们达成了共识:学习从来都是需要吃苦的事,但细品,它会让人一生难忘和幸福;学会反思,它能让我们更容易成功,走的更久远;成绩是尊严,也是荣光,只有不放弃,总有成功的那一天。</div><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们共勉!</h3>

老师

十二

孩子

研究

我们

认真

总有

课标

课件

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