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活动(二)

qin

<p>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新凤小学二、4班的孩子开展了“好书推荐”活动。</p><p><br></p> 11号邓士熔小朋友 <p>推荐书目:《365夜读故事懂道理》</p><p>作者:春六卷</p><p>推荐人:邓士熔</p><p>班级:二年级四班</p><p>推荐理由:</p><p> 这本书是爸爸妈妈买给我的,这个故事讲是是乌鸦口渴了去找水喝,乌鸦好不容易找到水却喝不到,最后乌鸦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喝到了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遇到困难不能知难而退,只要肯动脑去思考,才能胜利解决问题。</p><p><br></p><p><br></p> 12号石浩然小朋友 <p>推荐书目:《安徒生童话》</p><p>作者:安徒生</p><p>推荐人:石浩然</p><p>班级:二年级四班</p><p>推荐理由:</p><p> 童话大师安徒生的诞生成就了这个世界最令人惊奇的童话之一,他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给世界留下了许多思考,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安徒生童话全集》记录着安徒生的伟大童话和生命永恒,温暖了儿童的纯真世界。</p><p><br></p><p><br></p> 13号李浠语小朋友 <p>推荐书目:《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p><p>作者:郑春华</p><p>推荐人:李浠语</p><p>班级:二年级四班</p><p>推荐理由:</p><p>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这本书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小头爸爸教大头儿子把快乐分享给别人,同时自己也收到了很多祝福。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也要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别人,把快乐传递给别人,这样才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的快乐!所以我给大家推荐这本书!</p><p><br></p><p><br></p> 14号邹夜雨小朋友 <p>推荐书目:《神笔马良》</p><p>作者:洪汛涛</p><p>推荐人:邹夜雨</p><p>班级:二年级四班</p><p>推荐理由:</p><p> 《神笔马良》这本书内容丰富,生动。马良家很穷但他喜欢画画,因为他的善良和努力得到了一支神笔,马良用神笔造福百姓,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勇敢的和贪图富贵的人做斗争,马良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这本书值得大家去看。</p><p><br></p><p><br></p> 15号万嘉仪小朋友 <p>推荐书目:《七色花》</p><p>作者:卡达耶夫</p><p>推荐人:万嘉仪</p><p>班级:二年级四班</p><p>推荐理由:</p><p>  我今天寒假读了本好书《七色花》主人公讲的是“珍妮”,她遇到困难时,别人给她七色花帮她,她就学着怎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终于她用七色花救了别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帮助,做一个知道感恩,乐于助人,同时让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努力勤奋!</p><p><br></p><p><br></p> 16号陈可欢小朋友 <p>推荐书目:《神笔马良》</p><p>作者:洪汛涛</p><p>推荐人:陈可欢</p><p>班级:二年级四班</p><p>推荐理由:</p><p>  他有三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神笔马良》它的好看在于写出了神笔的魔力。第二个故事是《牧童三娃》三个小朋友在花神的帮助下打败了蛇精表现了他们的勇敢。第三个故事是《大奖章》森林召开运动会,打底谁得到了第一呢,写了小动物们的活泼可爱!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p><p><br></p><p><br></p> 17号王梦琪小朋友 <p>推荐书目:《神笔马良》</p><p>作者:洪汛涛</p><p>推荐人:王梦琪</p><p>班级:二年级四班</p><p>推荐理由:</p><p> 今年我读了这本书,名叫神笔马良,主人公马良,十分善良,家中十分贫穷,父母早逝自己辛苦养活自己,但很喜欢画画,不怕困难坚持自己的梦想。乐于助人,帮助别人,遇见坏人,勇敢面对从不屈服,很值得我们学习。</p><p><br></p><p><br></p> 18号刘子熙小朋友 <p>推荐书目:《神笔马良》</p><p>作者:洪汛涛</p><p>推荐人:刘子熙</p><p>班级:二年级四班</p><p>推荐理由:</p><p> 大家好,我是来自新凤小学二年级四班的学生刘子熙,我从小喜欢看书,看完《神笔马良》让我特别受启发。</p><p> 马良用这支神笔为穷人画了许多他们需要的东西。马良虽然生活贫困,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学画画。正因为他的努力和不放弃,刻苦学习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p><p><br></p><p><br></p> 19号赵诗琦小朋友 <p>推荐书目:《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p><p>作者:郑春华</p><p>推荐人:赵诗琦</p><p>班级:二年级四班</p><p>推荐理由:</p><p>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这本书,描写了一个温馨幸福,充满欢声笑语的家。这个家里有一个顽皮可爱,长着大脑袋的大头儿子,还有一个教会大头儿子和小朋友们关爱小动物和勇于承担自己错误的爸爸,多么友爱的一家啊!大家快来看看这本书吧!</p><p><br></p><p><br></p> 20号桂佳小朋友 <p>推荐书目:《七色花》</p><p>作者:卡达耶夫</p><p>推荐人:桂佳</p><p>班级:二年级四班</p><p>推荐理由:</p><p> 这本书里面有内容丰富,里面有很多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是六只天鹅,里面的公主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非常敬佩她,她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废,所以我给大家推荐这本书!</p><p><br></p><p><br></p><p><br></p>

马良

推荐

四班

神笔

小朋友

二年级

推荐人

班级

书目

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