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和我

蓝鲸

<p>  今天是我的生日!看着快要爬满棚梁,马上就要扣头成围的绿萝,我思绪万千。</p><p> 我本来不喜欢养花,三年前朋友突然送来了一盆绿萝,就无意间养了起来。</p><p> 正像小时候的我一样,不声不响,平平淡淡的就来到了这个世界上。</p><p> 我是看着绿萝长大的,刚送来时只有十公分高,我觉着扔了可惜,养着又麻烦,就漫不经心的养了半年,只半年它茂盛的藤蔓就长的快要触地了,我暗暗喜欢上了绿萝那顽强的生命力了!</p><p> 正像在那个物资极不丰富的年代里,我也来到这个世界上一样,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也在漫不经心的养育中长大的呢?</p> <p>  绿萝是一种喜欢长藤蔓的花卉,它的藤蔓一天天长长,都没精打彩的躺在地板上,没有地方爬了,我只能把它吊在棚梁上,让它顺着棚梁爬,希望它能有长满一周的那一天,我为它铺设了花生之路。</p> <p>  不负我望,很快绿萝就顺着我为它铺的路爬满了棚顶,围绕着顶棚快速生长着,又不到半年粗壮的藤蔓就长到了五六米长了。</p> <p>  绿萝虽然皮实,比较好养,但我还是定期给它浇水,定期施肥,一年多它就长满了半棚,足有十多米长,可谓占居了半壁江山!</p> <p>  绿萝和我一样,也具有极强的生命力,我是经历过了生活的艰辛,受过了身的伤害,心的挫折才长大成熟变老的。</p><p> 绿萝长到第二年我发现各别叶片有点发黄,究其原因发现是花盆有点小了,花根长满了盆底,严重影响了水分的吸收,我只好为它换新土加花肥,又为它换了一个大花盆。</p> <p>  改革开放,换土换盆,让绿萝重振生机,藤蔓更加粗壮,叶片厚绿闪光,生机盎然的爬满了棚梁,每天沐浴阳光看着碧绿的顶棚,心情格外的舒畅!</p> <p>  现在的绿萝已长到二十多米长了,再有几天就能绕棚爬满一周了,圆圆满满,我的一生也要像这绿萝一样圆圆满满!</p><p> 愿绿萝和我都能健康成长,永远碧绿茂盛,生机盎然,长寿健康!</p><p> 祝我生日快乐!</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文/蓝鲸</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2020年3月2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