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偶遇

土豆妮

<p>睁开眼看看手机,3点35分.这个梦真奇怪:</p><p>清清楚楚的是你,比那一次都清楚的站在我面前。</p><p>怎么把你带到俱乐部我的图书室里,又把你忘记,我自己一人回到我的儿时伙伴丽丽的家里,突然想起来没把你带回懊悔不已,还跟她说起你清晰的在我面前,那是跟她在讲我的梦。清清楚楚你在我面前跟我说话,而且是变成一张唐老鸭的嘴,丽丽的哥哥(她的远方亲戚)一扭脸,i我立刻说 : 对就是这张嘴巴,唐老鸭的骨头嘴巴,同时我发现这屋里还有一个女人,还有一个若隐若现的人,好像他听见我说话赶紧往外走,走到门口和另外一个女人的身体重合了!才突然感到那是一个幽灵!是不是他的魂跟我回来了!就跟丽丽说,不行我的去俱乐部,因为他被我误锁到图书室,那里没有给他准备尿桶,他要是小便,也没办法只能尿裤子。这时我在丽丽的床上躺着,起来找我的袜子穿上。丽丽跟我说你快去吧!又撒娇的叫他的哥哥:你来帮我按按脚,脚太难受了!我起身出了门……</p><p>这时感觉是半夜,街上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我顺着公路边一直往南走,不是去俱乐部,而是机务段的方向。虽然是半夜,可是天并不黑!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个老男人下公路,在一个土坑里,不知道他要干嘛,这时我突然看见有一个穿戴很时尚的男人,好像是穿的户外活动的服装,脖子上挂着照相机。从土地里冒出来,我想,这个一定是鬼,我倒要看看他要做什么!也好以后跟别人说。但又怕那鬼发现我,就一边慢慢走,一边回头看。只见那鬼等那个老男人脚踏进土坑里,那都是虚土,鬼使劲拽一根绳子,那些土瞬间下陷,把那个老男人深埋……</p><p> 我感到一阵恐慌!这时我来到一片庄稼地,看见很多老百姓在那里排水,我跨过水流,怎么土也变成了水,是透明的,把我的鞋和裤脚都弄湿了!我想,我去哪里找他呀!问问老百姓吧,韩建的大名众人皆知。他们跟我说:额,刚才还看见他,你往那边去找找,我继续往机务段方向去,我的老同学陈建平,突然出现在我前面,我俩是一个方向,我喊住他,问他,他支支吾吾的不想告诉我,只是说:我刚刚还见到他,好像很多人都在瞒着我,我能感觉到!这时我怎么又转回医院,一个一个病房都问,他们没人告诉我,就在我在走廊里思索,他到底还活着没有?我明明知道他已经死了,怎么会他们都能看见他还在?莫非是自己的脑子有问题了!正在想,只见一个影子闪进那个病房,我赶紧跟进!哇!就是他!我可找到他了!心里一阵欢喜!他就是我日思夜想的那个人!他好像不想让我看见,还是在跟我藏猫猫,我赶忙说:你怎么不用带氧气啦!这么长时间你不带能行吗?他才扭过头来跟我微笑,没说话。一扭头我才发现,怎么变成了我姐姐了!在梦里自己还想,这绝对不是梦!哪有这样清楚的梦,他真真的就在我面前!不像以前梦里模糊的样子!似醒非醒的,我不想睁开眼睛,继续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幕他真切的身影和面容……</p><p>太真了!我自己反复想了很多次,绝不是梦!</p><p>整个梦境没有一点虚构……</p><p>2020.3.25。凌晨四点五十八分(随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