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宝诞生记

尘外蓝雅

<p>  天空很蓝,阳光很暖,草长莺飞、百花娇艳的季节,格外充满希望的2020年的春天里,家里增添了熙哥哥更多的笑声,而这笑声的来源是因为小瑜宝的诞生……</p> <p> 眨眼间还有4天,小瑜宝就要满两个月了,从熙哥哥出生时写了篇日志外已经几年没写点东西记录孩子成长过程了,想了想与其让瑜宝去翻看妈妈的朋友圈去了解他小时候的故事,不如还是给瑜宝出生前后的各种波折来个记录吧,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来之并不容易……</p> <p>  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在到底要不要二宝的问题上也有过很多焦虑,很多纠结,2019年五一回家时姥姥一番话让本来纠结的我有了小小欲动,不过那时候我做梦都想要个小公主,五一之后又和同学们一起带娃来了个泰山之约给熙哥哥过生日,那天我们一路欢歌笑语,孩子们打打闹闹很快爬到了玉皇顶,当时还想着是否许个愿,2020年能否赐给我一个健康漂亮的小公举😂</p> <p>  征求熙哥哥的意见时,看着他期盼弟弟或妹妹的小眼神,于是就和爸爸开了个玩笑,要不要个二宝试试(本来也没当回事,毕竟年龄大了,觉得也不是说要就能有那么容易的),泰山之旅结束回家后就那么仅有的一次想法,结果就那么一次就是百分百中奖率😂,也许是天意吧,既然来了,就欣喜接受,虽然前几个月我一直都觉得应该是个漂亮的小公举,因为和熙哥哥那会儿孕期反应不太一样,变得特别慵懒,不想动,孕吐比较严重,吃什么东西都没有味道😓,各种煎熬……</p> <p>  之前和小白阿姨偶然间找过算命先生人家说如果我下半年怀孕可以如愿得个贴身小棉袄的,可这回算来是5月份,是上半年,不知道能否如愿能有个小佩琪,但一直期盼着……坚信是小公举的想法彻底被自己颠覆是做了5D 彩超之后,当看到屏幕上那张被子宫内壁遮挡的小脸和捉迷藏似的很可爱,但是一眼望去那小神情,鼻子,嘴巴,和熙哥哥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脑海中瞬间闪现一个想法,二宝很可能还是个弟弟哦),紧接着姥姥打电话,说做了个胎梦,我怀的是个男宝(妈妈咪呀,他姥姥别的本事另说,但是做梦那是一梦一个准呀,我的公举梦在那一刻彻底告别)😄😄</p> <p>  孕后期的肚型是越来越尖的,更加觉得是个弟弟了,可是也没有觉得特别失望,因为各项检查一直都很顺利,我孕期身体也一直很棒,工作从未耽误过,心里想只要他健康平安的到来就好,而且对于生个和熙哥哥会特别像的弟弟反而多了些许好奇与期盼……</p> <p>  原本以为,会一直这样顺利的到平安卸货!但是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好事多磨,亦或者总要让你折腾一番,经历些许风雨,才会更加珍惜平安健康美好的生活。孕后期各种休息不好,只能几分钟就得轮换一次的侧躺睡觉,最要命的是便秘问题,每次上大号简直要了我半条命,好容易挨到公司开完年会,终于可以彻底休息时已经是过了小年了,我们女人群里,正纠结要不要给家铭哥哥打肺炎疫苗,说这几天新闻湖北不明肺炎挺多的,(那时候怎么也想象不到这个肺炎竟然非彼肺炎,会严重到现在这种情况)……</p> <p>2020.1.19日,是满36周,该去产检的日子,平时自由惯了无戴😷习惯的我早上空腹直接无任何防护的去了医院,做了大生化检测和普通的产检(计划没啥大问题的话,春节回德州,熙哥哥想翰林哥哥好久了,爸爸想把我们送到德州他回安徽看奶奶,然后春节后把姥姥姥爷捎回来就准备待产了…)医院回家当天无任何不适,可是21号开始嗓子不舒服,傍晚开始觉得浑身发酸,直觉就是自己发烧了,果不其然,37度,而此时,武汉开始传来封城的消息,新冠病毒开始肆虐,而我,第二天嗓子疼的直接说不出话了,发烧依旧是在白天没事,每到傍晚就开始反复,并且开始出现咳嗽的症状,我比较惧怕咳嗽,这对于有过咳嗽顽疾旧史的人是个小打击,况且还是一个大孕妇,不好随意吃药,在家人群里一说我发烧咳嗽,一家人开始不淡定了,大姨和姥爷轮番打电话各种嘱咐叮嘱和想办法,于是乎爸爸开始给我煮炖各种润肺汤,祛热汤,第三天还是发烧,一直在37.4左右,嗓子更疼,没办法开始吃了消炎药阿莫西林,此时关于新冠病毒关于肺炎全国人民都在诚惶诚恐,我更是自觉的从发烧那天起在家自我隔离,门口都没出过,让熙哥哥和爸爸睡隔壁,自己晚上各种难受煎熬的咳嗽中,有时候咳嗽的难受了真怀疑,难道自己中招了,可是没有武汉接触史,也没有出差去过湖北,脑海中一遍遍过滤有可能的情况:公司开年会,不能保证没有从武汉回来的,但是我确定不熟悉他们和他们没有接触,公司一千多人的年会不能我自己出状况吧,应该排除掉。又把自己近期所有快递看了看也没有湖北发过来的。各种情况排除后,觉得也许就是去医院检查时不小心被传染了感冒😂,我甚至分析是因为便秘严重导致的免疫力下降,浑身不通畅才导致的发热,并且有了炎症导致的呼吸道出现病毒感染😂😂</p> <p>  当直觉自己不太容易康复时我们已经放弃了要回老家过春节的想法了(幸好也没回去),为了转移咳嗽注意力,我开始收拾打扫卫生(但是行动不便只能做点力所能及的断舍离,家里乱东西太多,最终也没能完工),准备待产包所用品,这个春节,就在全国人民都为武汉加油祈福中度过了,而我依旧发烧反复和咳嗽中,想过自己主动去医院发热门诊,但是又怕出门到医院反而出现交叉感染,最重要的,是担心肚中二宝的安全,不敢随意吃药,听大姨的嘱托,喝了京都念慈菴川贝批把露,发热时吃了连花清瘟胶囊,还有个小方子对于退热真管用,就是用白萝卜雪梨+香菜根煮水喝,推荐给不能随便吃药的孕产妇妈妈们😊</p> <p>发烧咳嗽的第六天,天翻出来两包百蕊颗粒,早上喝了一包明显觉得咳嗽没那么频繁了,喘气也似乎没那么厚重,轻松了些许,但是这一天开始肚子不太对劲,小腹有宫缩的感觉,但又和熙哥哥那时候不太一样,直觉上还是觉得快要生了,大年初三晚上我几乎一夜无眠,不仅仅因为得知科比遭遇意外的消息,也是因为鼻子不通气太难受,为了缓解时不时的宫缩反应,我转移注意力起床去在尽量不打扰熙哥哥和爸爸休息前提下做家务劳动,也为了缓解躺会儿就会咳嗽憋气喘不上气的难受。就这样坚持到凌晨快五点,天要亮了,我觉得宫缩开始有些规律了,于是提前开始了规划,这个时候全国都已经封城封高速封路了,不允许聚餐聚会,待在家中自我隔离等等,姥姥此时着急不淡定的想过来也过不来了,我只好把熙哥哥安排去和彤彤妹妹作伴,虽然家铭弟弟也是快要三个月也还是孩子窝时代,但也只能辛苦他阿姨和超叔叔两人照顾好三个孩子。我把爸爸叫起来,告诉他估计今天孩子要提前发作要生了,让他吃早饭后去送熙哥哥,然后回来陪我去安排住院……</p> <p>说来也奇怪,从第六天开始退烧后就没有再发烧了,大年初四的早上感觉咳嗽也好了些许,鼻子也通气了,一大早也或者是宫缩时的难受已经代替了咳嗽鼻子不透气时的难受,总之趁爸爸去送熙哥哥的空挡,冲了个热水澡(上厕所时也见红了,而且较为痛快的上了大号,和之前的便秘相比轻松了太多),收拾了去住院要带的行李箱,这时候小区还可以自由出入,幸好还没有封锁北门,我没有走太多路就上了车(有了经验也不用像哥哥那时候还打了120😂)9点多我们去了城阳人民医院挂号,排队到10:30后才轮到我们,医生给安排了b 超,开了住院单子,说估计这两天就能生了,而我自己知道,小二宝已经等不及当天肯定会生的😂😂,看了看b 超,头并不大,整个数据也符合才刚满37周,胎盘都没有成熟呢,才是1+级别,就像他大姨说的,这个孩子是跑步来的😝</p> <p>检查完就到午饭的时间了,医生本来说你们可以先回家等宫缩特别有感觉时再去住院,先把单子开了,可是刚走出医院大门就发现再走到停车位置已经对我来说太遥远太难了,宫缩几分钟就发作一次,我们只好直接返回安排住院,幸好没有再发烧,办手续时各种盘问差点就要被隔离😂,好容易办完了,医生内检说开了一指,松动了,估计今晚差不多。回房间午饭已经吃不下,让爸爸买了面包,巧克力备用,以防生的时候没有力气。医院的一下午都没有怎么咳嗽也真是奇迹,也还好下午病房里就我们自己,临时享受了单间待遇</p> <p>下午的宫缩一直都是5-10分钟一次徘徊,我用深呼吸转移疼痛的不适,一直坚持到晚上8点左右,有一次特别多的见红,每宫缩一次一动不动就疼的一身冷汗,实在有些忍受不了时才去前台通知了医生,医生内检说已经6指了,你可真能忍😂😂,又是一阵急促的安排,爸爸用轮椅急匆匆把我推进了产房,因为有过发热开始安排我住隔离单间的产房,后来大房间也没人就上了大房间的产床,几乎进去没有浪费就直接要生了,疼的难受问助产士可以用无痛吗?助产士直接告诉我你这头都看到了还用什么无痛,不用浪费了😂😂,就这样在两位美女助产士小姐姐的帮助下,那种疼痛真是要了半条命的感觉,小瑜宝也真是自己给力,拼命的要出来见见世面,这就样在202061.28日晚9:02分诞生了,做梦似的,刚37周的小家伙,才5斤8两,身高也才48厘米,算是刚刚足月吧,尘埃落定,是个真真实实的皮夹克,小伙子😝😝。引用他大姨的话:你妈妈干别的事都是笨手笨脚的,唯独生个娃娃特别快当,感觉就是一瞬间😂😂</p> <p>就这样,小伙整整提前了20天跑步前来报道,打乱了一切计划。计划他能2.14日情人节来的,之前预定的月嫂秦姨我还告诉人家17号预产期,让大家大约2.10日左右到位,他大姨还给转了一个大大的红包,叮嘱说家里人特殊时期都过不来,实在不行月嫂改成24小时的……在医院的几天里,外面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人民都隔离在家,小区,村庄都封锁了,不可以随便出入,这时候我问月嫂秦姨有没有困难,秦姨说为了大家都好都安全,肯定还是她不过来最好😂😂,这就预示着只有我和爸爸加上熙哥哥照顾月子,伺候小瑜宝……</p> <p>既来之则安之,医院的几天里辛苦了爸爸,医院一楼卖饭的已经清空了,而我们之前家里并没有备菜备吃的,突发各种状况熙爸爸只好每天先去超市再回来家现做好饭再拎到医院给我,还好,我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成年人,这种小困难都可以克服,特殊时期,医院里只允许一人陪护,那些公婆父母七大姑八大姨都来探望的也都被赶走不允许滞留,全国灾难面前,大家都是平等的需要面对困难,都只好自己给自己加油!</p> <p>引用爸爸的话:庚子年,丁丑月,庚午日,亥时,张家喜舔一男丁。虽举国上下因病毒肆虐,然吾儿亦迫不及待,择女娲创世之“羊日”(亦称三羊开泰日)而生,望即日起病毒消散,国泰民安,盼吾儿茁壮成长,他日成国之栋梁!</p> <p>刚出生不久的瑜宝果然和哥哥一个模样😂</p> <p>长大后,我就成了你😍😍</p> <p>医院的几天里,上了雾化,出院时那天觉得不怎么咳嗽了,呼吸科医生说检测我就是支原体感染,我迫不及待的停了药出院回家了,只是没想到好事多磨,回家后第二天,咳嗽开始反复😂😂</p> <p>回家咳嗽两天的后果就是发现自己又开始低烧,37.5-38.5徘徊,月子里奶水本身就不太够,混合喂养的瑜宝饭量挺大,各种状况不禁感慨:这个年最不像过春节,这个月子做的更像是病床上的病人,健康真的太重要了,这时候不仅仅为自己不难受,还有嗷嗷待哺的小瑜宝😂😂😂</p> <p>还好,发烧仅仅持续了不到一个周,如果再继续估计我自己就要去医院检测隔离了😂😂,但是咳嗽却是一直持续了20天左右。这20天里,我喝的各种润肺的炖汤比我之前活了36年的总和还多。这20天里,不好随意吃药却又难受,只好吃消炎药的奶水都吸出来倒掉,先喂孩子奶粉。这20天里,我特别的渴望健康,每天早上醒来就想是不是有魔法让我一觉醒来把咳嗽都变没了😂😂</p> <p>不知道是不是爸爸的各种炖汤感染了上苍,还是吃的药起了作用,二十天时咳嗽症状真的消失了,全身轻松,只是之前一直生病中没有情绪给孩子拍照的热情,满月时,只好略表心意!我亲爱的小宝贝,你和熙哥哥永远是心头挚爱!</p> <p>好在瑜宝儿特别给力,月子里没有太闹腾,很少哭闹,基本就是吃喝拉撒睡,再就是各种卖萌中,基本成了熙哥哥爱不释手的大玩具😝😝,刚出生时的他红红的,小小的,黄疸来的也晚,天气好的时候晒太阳中……</p> <p>爱笑的宝宝运气不会太差,那时候我告诉自己,能顺利康复就给这么不容易的孩子取名叫Lucky 😂</p> <p>终于可以洋洋得意,妈妈不再咳嗽了👻👻👻</p> <p>软和和的……</p> <p>开始有交流意识了……</p> <p>继续萌到底……</p> <p>柔软的小肉蛋,我摇摆摇摆……</p> <p>满月篇</p> <p>发现给婴儿拍照的活就得交给摄影师,自己不舍的折腾小萌宠😂</p> <p>午后,趁睡着时间,妈妈给简单拍了几张,做纪念,特殊时期,好多宝宝的百天照,满月照都是爸爸妈妈自己解决的……</p> <p>温情小哥俩(附上:哥俩的故事)</p> <p>哥哥的对弟弟的喜爱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p> <p>哥哥的小萌宠</p> <p>难以抗拒的萌萌哒时代</p> <p>阳光明媚,表扬哥哥……</p> <p>哭😭都是那么可爱😄</p> <p>相伴一生的爱……</p> <p>到底谁是谁呢?</p> <p>你是我的弟臭臭</p> <p>你是我的臭哥哥</p> <p>大眼瞪小眼之萌语</p> <p>萌宠时代,我们已经从隔离宅居的雪天走到了春天花开的季节,逾越了冬天,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春暖花开时,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努力下,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仲春之月,全球疫情爆发,我们的家园已经成了最安全的地方。</p> <p>珍惜萌宠时段,过了就再也没有这个时段,长大就是一瞬间的事情……</p> <p>第一次预防针体检时,体重:5.4公斤,身长:58厘米!已然已是胖嘟嘟……</p> <p>当你长大了,你会回味这段历史,我的宝贝,虽然我们经历了各种波折,出生在最特殊的时期,但毫无疑问你是幸运的,一直被爱包围着,你周边的空气,没有病毒,都是爱的味道!</p> <p>让爱充满我们的家……</p> <p>感谢他姑姑和姐姐给承包了月子里的小衣服,一直这么两件合适的来回穿,亲爱的小瑜宝,好多❤爱你的家人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