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王锡龙

<p>觥筹交错</p><p>已握不住错乱的思绪</p><p>轻轻放下捏碎的宇宙</p><p>耳畔飘来爱妻的细语</p><p>还不快滚</p><p>我便由天堂坠入地狱</p><p><br></p> <p>我像只犯错的小狗</p><p>耷拉下目空一切的头颅</p><p>任凭妻子牵着我踉跄的脚步</p><p>也不时向飞驰而过的汽车</p><p>轻轻挥着</p><p>刚刚触摸太阳的巨手</p> <p>你用柔软却不太严厉的呵护</p><p>搀着我的未来</p><p>坚定地朝着家的方向</p><p>徐徐前行</p><p>钥匙将锁孔挠得叭叭作响</p><p>此时我已鼾声如雷</p><p><br></p> <p>脚下生出风火轮</p><p>悟空的七十二变成了标配</p><p>我抛弃病怏怏的模样</p><p>一脚将世界踢得粉碎</p><p>龙宫的水是热的</p><p>八卦炉边调侃太上老君</p><p><br></p><p><br></p> <p>想偷来嫦娥的霓裳</p><p>让妻子惊艳凡尘</p><p>一缕阳光将我揪起</p><p>厨房里飘来醉人的歌声</p><p>在哈欠里读懂</p><p>琼浆珍馐不如贤妻伺候</p><p><br></p> <p>我以最虔诚的姿态</p><p>细细品尝精彩的人生</p><p>用不太健康的牙口</p><p>慢慢咀嚼着余生的幸福</p><p>早安</p><p>一路有你</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