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我行”——自驾红旗车穿越亚欧大陆(结束篇)

姜不辣

<p>“寻梦-我行”——自驾红旗车穿越亚欧大陆,经历了56天的艰辛历程,行走了中国、俄罗斯、芬兰、爱莎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瑞士、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捷克共16国,总行驶17350公里。回想起来还真的有些后怕,因为这一路经历的实在是太多太多,首先我除了国语以外其它国家的语言一句不会,这样就造成沟通、交流的障碍,真是有点虎。其次冬季冰天雪地要穿越俄罗斯,路况不熟,没有冰雪驾驶经验,几百公里无人烟,加油、吃饭、住宿怎么办?真是有点傻。第三为了“开红旗游世界”买辆新车,刚刚跑完首保,对车的性能还没有真正了解,真要出去后车在路上抛锚怎么办?真是有点楞。第四要是多几个人,多几台车,相互有个照应,或者替替开开车可以缓解缓解,就一台车两个人遇到坏人怎么办?这是有点二……想法的太多,考虑的太周全,想做的太严谨,恐怕很难达到理想目的,恐怕自己的梦想永远是梦想。</p><p>我最最感谢的是我的老伴,为了我开红旗车环游世界,把自己的生命置身于度外,在相约好的同伴一一离去后,是她毅然决然的我同行,视死如归的陪伴着我!一路来每一天都把心提到嗓子眼,替我担心受怕;每一天都坐在副驾驶上瞪大眼睛为我瞭望提醒;每一天为我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又不知为我流淌多少眼泪,有的时候和我说,你让我哭出来,哭出来了我的心会好受些。这是多么让我心疼的语言,让我心酸的话语 ,是啊!我是非常的理解她的心情,就我们两个人,这要是在家的话想说就说,想骂就骂,不行的话和姐和妹唠叨唠叨,可以释放啊!现在不行啊,害怕为我增加负担,又害怕影像我的情绪,所以只能憋着,你说能不委屈吗?还好我的这次活动圆圆满满、安安全全顺利到家。首先爱车红旗HS7没有任何丝毫挂碰,其次行驶过程中没有一次罚款,第三在停放时没有发生过被刮、被砸、被偷事件发生,第四我们俩的身体没有发生任何不适,带来的应急药都没有用上。我俩在最后一顿晚餐回想起一路发生的故事,老伴都感觉得留恋、难忘,而且说自己还非常佩服自己,这么艰难的路竟然走过来啦!竟然没事!奇迹发生啦!这一路得到各国朋友对红旗车的热爱、点赞、评论、围观、试驾……!尤为高兴,为中国制造感到自豪!为中华民族品牌感到光荣!这一趟值啦![微笑][微笑][色][色]我俩举起酒杯为这次活动圆满成功干杯!干!老婆我爱你到永远![玫瑰][玫瑰][玫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