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日记

seven

<h3> 3月1日 星期天 晴</h3><h3> 你好,三月!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情存疾散,你我安好!</h3><h3> 今天是郑护士长团队撤离开始休整的日子,他们默默坚守了一个多月,现在终于可以缓一口气,为他们高兴。干练、热情的郑护士长临走前把我们的工作安排周到细致,从物质的准备、人员安排(留下5名骨干协助我们完成工作)、班次调整等,事无巨细,很是暖心,只能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接下来的工作我们定当竭尽所能!</h3><h3> 经过几天防护用品穿脱训练和适应,基本可以“轻装上阵”,穿过几道房门,在护目镜下正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频繁穿梭于病房内。交接班、分发早餐、更换消毒液、配药、穿刺等,基本的工作流程已熟悉。跟平常一样,忙完手中的工作,重点是病情观察和关注患者心理状况。23床冬冬是一位刚生产后的年轻妈妈,剖腹产第二天被确诊新冠肺炎感染,转入隔离病房治疗,宝宝出生后直接送入NICU隔离病区进行医学观察,她至今也未能见到宝宝一面。同作为母亲的我感同身受,心中对儿子的想念一下子涌上心头,为了缓解她的情绪,只能不断的安慰她,同时也总想着自己能为她做点什么。想到冬冬现在还在月子期间,生活无人照料,加之伤口还未完全恢复,遇到新冠特殊时期,营养方面肯定跟不上,决定明天把自己的牛奶和水果给她带过来,在生活上给她提供一些帮助。我是一名新生儿科护士,告知她有专业的团队照顾宝宝,请她一定要安心。通过与她沟通得知很担忧宝宝病情,于是我向一起搭班的舒老师寻求了帮助,了解到宝宝目前的情况一切安好,并争取拍下宝宝的照片和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并第一时间把宝宝的情况告知她,冬冬听到宝宝一切都好,心中的担忧一下缓解了不少,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看到宝宝的照片和视频更是激动,连声说:谢谢,谢谢,真诚的感谢你,太有心了,这些照片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我会好好保存。看到这一幕,我鼻子酸酸的,是因为高兴,因普普通通的工作能够带给病患</h3>

宝宝

冬冬

工作

新冠

照片

护士长

安好

告知

谢谢

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