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战“疫”家书】《三》

风清云淡

<p><br></p><p>见字如面‖妻子写给“出征”丈夫的安心家书:心里充满阳光,明天就会晴朗</p><p>文字:网络来源</p><p>读信人:风清云淡</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老公:</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是你出征后的第八天。过去这些日子里,我一直有很多话想说给你听,所以经常在心里反复琢磨,甚至在一个人洗碗的时候喃喃自语。</span></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说实话,当我听说你准备出征的消息后,虽然觉得有点突然,但并不十分意外。一直以来,你在自己的岗位上冲锋陷阵、斗志昂扬。在我心里,你就像一名真正的战士。正是因为你的勇敢和担当,说明我选择你作人生伴侣的决定没有错。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深知前方危险,免不了担心。但是作为你的妻子,我坚信以你的能力和素质,一定会平安凯旋。</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还记得你出征的第一天,我也在为你们送行的队伍中。我看到,无论是入职不久的年轻护士,还是见多识广的资深医生,每个人的脸上都没有退缩的神态,只有淡定的神情。有这样一群信心坚定的伙伴与你并肩,我十分安心。唯一的遗憾就是,那天人太多,直到最后一刻,反应迟钝的我也没有来得及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们抵达目的地的头一天,我原本有好多话都想嘱咐你。面对新工作环境,你肯定会有很多不适应,不要急,慢慢来,一定要做好防护。这些天,我时刻关注着你们的动态。看到你和同事们逐渐熟悉工作,并且精神饱满,我打心里为你高兴。本来以为分别的日子总是漫长,但是现在回首,发现时间过得也挺快。</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爸妈得知你的情况后,对你的工作都表示理解。二老身体很好,爸的药我也开好了。爸总说自己以前也是医生,叫你不用操心。咱们儿子已经是15岁的小伙子了,虽然有点不善于表达,但这两天进步不少,懂得主动关心人了。“老妈,你头疼好点没?”“老妈,你嗓子痛吗?”我每次稍微有些不舒服,他都会主动询问,我和爸妈聊起关于你的事,他也都很在意。</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不在身边的日子里,各级领导、同事,还有众多亲朋好友都在关心和照顾我们。家里一切,你尽管放心。心里充满阳光,明天就会晴朗。老公,加油!我们等你平安回家!</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爱你的妻子:叶静</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2020年2月20日</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收信人:范昭(深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北大深圳医院医生)</span></p> <p><br></p><p>风清云淡,本名:田青云,陕西咸阳人。热爱生活喜欢朗诵,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追求用真诚之心和严谨的态度去完成每一件艺术作品;希望用声音温暖你的心,用声音诠释生活中的那些美好!</p>

出征

心里

老妈

医生

爸妈

妻子

晴朗

家书

日子

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