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齿在摇晃》

火锅小王子

<p> 本期主播: 乐乐班石老师</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绘本故事:《我的牙齿在摇晃》</p><p><br></p> <p>  今天,我六岁了。在我吃苹果的时候,突然我的一颗牙齿插进了苹果里,爸爸妈妈告诉我每个人小时候都有掉牙的经历.....</p> <p>  晚上睡觉前我对她说放心吧,明天我再把你粘回嘴巴里面去。可是在梦里来了个牙仙子。嗨,我是牙仙子,我要带着所有的乳牙去乳牙乐园。</p> <h3>  </h3> <p>  我不想让牙仙子带走我的乳牙,所以一醒来就找爸爸,爸爸,爸爸,我的牙还能粘回去吗?这个可粘不回去,这是你的乳牙,乳牙掉了,恒牙才会长出来呀,爸爸告诉我这是牙床,刚出生的时候我们看起来没有牙齿,但其实乳牙都藏在牙床里面呢。</p> <p>  我一天天的长大,乳牙也一颗颗的从牙床里面钻出来,总共有20颗。</p> <p>  可是乳牙总是要掉的,为什么还要长呢?</p> <p>  乳牙掉的那一天恒牙就要长出来啦,嘿嘿我的牙床内部活动很激烈,外面看起来却很平静。</p> <p>  好吧,是时候来认识一下恒牙了,恒牙总共有32颗,他们将伴随我们一生。</p> <p>  四颗尖牙的任务就是用来撕碎食物,八颗切牙,最喜欢把食物切块,八颗前磨牙可以把大块食物磨成小块,十二颗强壮的磨牙,他们的本领是将食物磨得粉碎。</p> <p>  每一颗牙齿外表看上去不一样,其实他们内部都是一样的。</p> <p>  我很想知道,我的牙齿和动物的牙齿比起来,谁的更厉害呢?</p> <p>  既然我的牙齿那么好,那就让他好好发挥作用吧,可是吃太多零食的话,牙齿就会遭殃,因为那些坏细菌会伤害他们的。</p> <p>  没过几天我就发现之前吃太多零食是个错误,我的牙齿好疼啊。</p> <p>  </p> <p>  我只好跟着妈妈去看牙医。</p> <p>  医生叔叔给我介绍了两位好朋友,牙刷和牙膏,有了它们,我就能好好保护我的牙齿了。</p> <p>  仔细听,牙医叔叔还有话讲。不要挑食,要给牙齿丰富的营养。</p> <p>  拥有一口漂亮又坚固的牙齿,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啊!</p> <p>  小朋友们,我们一定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哦,这样才能保护好我们的牙齿,让它们发挥作用!</p><p>👨🏻‍⚕️牙医叔叔的话请牢记:</p><p>1️⃣不要咬太硬的东西,你的牙齿可不是砸🔨核桃的机器。</p><p>2️⃣当然也不能吃太软🍞的东西,这样你的牙齿是得不到锻炼的。</p><p>3️⃣如果太烫🍲就等一下再吃,牙神经可受不了这个刺激哦。</p><p>4️⃣甜食🍦🍰是细菌最喜欢的食物,要小心哦。</p><p>5️⃣常吃冰棍🍦对你的牙齿可没什么好处。</p><p><br></p>

牙齿

乳牙

恒牙

牙床

牙医

食物

仙子

爸爸

八颗

有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