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情道爱

红尘摆渡-扬帆四海

<p>  人世沧桑,尘世茫茫。 情为何物,到底有多少真正付出过真情?有人真的付出过确没有得到一丝回报,也有人付出过得到的是痛彻心菲的痛。 </p><p> 有情就有爱,其实每个人都有情有爱,只是爱的方式不同,爱有父爱、母爱、兄弟姐妹、朋友、同事、夫妻之间的爱。 </p><p> 情爱是一种动力,它能使人奋发向上,也能让人丧失自我。 </p><p> 有爱就有恨,如果相互相爱就是好,要是爱的的不当就成恨,为爱而生恨的就是爱过头,也是最危险的,有的人会做出没有理智的事,道致大错以致终身遗恨。 </p><p> 有的人走到一起却是过着痛苦煎熬的日子,那就是他们之间已没有情和爱。有一个网友她们夫妻之间有着明显的不般配的现象,也不知道她们当初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她的空间是一直都没有对外开放过,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告诉了她QQ的密码,而且告诉了另外一个QQ号和密码,在她再三的强调只准看一次以后不要在看的情况下,登陆了她的QQ,进入了她的空间。也看到她那滴血的诉说只给她自己听的苦和现实的无奈。所以说无论是谁在择偶的时候千万要慎重,不要盲目的结合。 </p><p> 不论是什么人都渴望有一分真情真爱。看过一篇妓女写的自述,她写出了她的生活的无奈和她为爱无条件的付出。主人翁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子,由于一步走错导致终身悔恨。她明明知道做她那行没有好的结局,更不可能有什么好的归宿,可她还是深爱着一个她深爱的人,她为她深爱的人付出了她的所有,为了给她所爱的人留个美好的印像,不让她深爱的人知道她是妓女,最后她不声息的远离她深爱的人。 </p><p> 有人为爱而不顾一切,宁原付出自己只要有的甚至生命,也有人嘴上说的好听,实际是骗人玩弄爱他人的真情当游戏而开心? </p><p> 爱过的又失去了的都会说如果能让时间倒回,我会好好珍惜过去的一分一秒。如果没有你的出现,我也不会伤的那样重。如果没有网络的虚伪,我也就不会认识无情的你。如果世上有后悔药,我会买它一万斤。如果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加倍爱你,不再让你伤心落泪。</p><p> 当爱 一个人爱到如痴如狂的时候,他却不爱你。你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弃他,并且努力忘记他。 </p><p> 当他不爱你的时候,你再多的努力,投入再多的心血的爱、再多的付出也换不回他对你一丝好感,反过来却会对你厌烦。此时你要是放弃了也是对他的解脱。</p><p> 如果你对他忘不了,你就去做一些你爱好的事或娱乐之类事,上班的时候认真努力工作,要不去多结交些朋友,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让自己整天忙的没时间去想他。或许你会结识一个真正爱你的人。</p><p> 如果以上都不能让你忘记他,只有最后一种方法:你就不要想着他的好处,想他的不好之处。真正还是不行就换个地方离开他,越遠越好。时间会淡忘一切。</p><p> 放弃是唯一解决不能相爱,还在受到痛苦煎熬的最好办法。如果你是处于此种情况的人不仿试试。</p><p> 爱情这东西很象毒品,总是让人觉得舒服,觉得刺激觉得上瘾,变的贪得无厌。</p><p> 爱情会使一个人丧失冷静,丧失理性,丧失自制力。 再冷静,再理性,再有自制力的人在情爱面前都是一样的一塌糊涂 </p><p> 爱情是自私的,爱情本身就带有排他性,爱情是人性中欲望的最赤裸裸的体现。 </p><p> “我爱你”注定离不开“我要你”。 </p><p> 对方手机响或占线了会猜疑、 对方关注别的异性或事情会嫉妒、 对方的感受和自己的感受冲突时会自私、 对方不小心伤害自己时会任性、 伤害到对方时会胡搅蛮缠、 自己做错事时会无理取闹,这些都是“我要你”的副产品。 只要你爱了,一定就会表现出“人性的狰狞”,没人能幸免。 </p><p>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我觉得“爱情本身就是爱情的坟墓,杀死爱情的通常就是爱情本身” 。</p><p> 故事一</p><p> 男的要出门应酬,女的拉住男的问:“你爱我吗?” 男的回答:“当然爱” 女人:“那你怎么舍得把我独自留在这里?” </p><p> 男人:“我不是为了工作吗!” 女人:“你工作为了什么?”男人:“为了你,为了咱能过好日子!” 女人:“我不要过什么好日子,我只要有你陪我不去行吗?” </p><p> 假如这是一个小男人:“好的宝贝,我陪你,我哪也不去了!” 结果:这个男人因此丢了客户,丢了谋生的手段,两人从此过上了贫贱夫妻百世哀的生活。 </p><p> 假如这是一个大男人:“你是我老婆你怎么这么不支持我太让我伤心了!” 结果:一通大吵,女人觉得男人不够爱自己,男人觉得女人不懂事,也不是真的爱自己分手。 </p><p> 故事二 </p><p> 女人工作回家,男的没好气的说:“怎么这么晚回来,我饿了,快做饭!” 女的回答:“我也忙一天了,你就不会关心关心我吗?” 男的:“你那么累以后就干脆不要工作了。” 女的:“我不工作干什么?” 男的:“你是我老婆你只要把我们的家照顾好就得了。” </p><p> 假如这是一个小女人:“好的宝贝,我不工作了,我专心在家伺候你。” 结果:这个女人因此丢了工作,成为男人的附属品,说不定将来还会变成男人眼里的黄脸婆。 </p><p> 假如这是一个大女人:“我不是你的佣人,我也有我的事业,想吃饭自己做去。” </p><p> 结果:一通大吵,女人觉得男人不够爱自己,男人觉得女人不懂事,也不是真的爱自己还是分手。 </p><p> 以上二例是多数恋爱男女都会遇到的以爱之名摧毁对方摧毁爱情的典型事例, 这样的爱情不是耸人听闻,这样的爱的确很真实。 </p><p> 类似这样至爱于死地的故事还有很多而且每天都在上演。 照此看来,爱情似乎是条死路,永远没有正果。 </p><p> 我这样描述爱情就是让你感到绝望,人只有绝望的时候才会冷静下来, 人冷静下来思考才会找出正确的答案。 </p><p> 强调一条真理, “只谈爱情的两个人会马上失去爱情,只做夫妻的两个人会很快做不成夫妻!” 相爱又在一起,怎么做到的呢?真的很高科技吗? 答案其实就是一句话:两个人在一起首先是朋友,其次是亲人,最后才是夫妻。 </p><p> 生活上彼此如朋友般相处,因为朋友是最肝胆相照的,也是可以相互信赖的, 朋友之间没有压力,可以无话不说, 可以一起探讨问题更可以一起出去疯。 生活中很多乐趣是很需要朋友一起分享的。 </p><p> 作为经常呆在一起的两个人如果作不成朋友下场可想而知。 </p><p> 感情上把对方当亲人般对待,因为亲人关系是最生死与共的, 亲人之间不抛弃不放弃,永远的休戚与共相互温暖。 只有亲人才不会患得患失只会彼此体谅彼此成全为对方想的更多, 哪怕自己受了委屈也会原谅对方也希望对方过的好。 </p><p> “爱”也就真的是“爱”不是“要”了。 </p><p> 只在床上作夫妻! </p><p> 既然“我爱你”注定离不开“我要你”。那就干脆找合适的地儿明火执仗的“要”!“要”在哪儿合适?答案是-床!当然你要是喜欢在别的地方算你有勇气。</p><p> 其实夫妻情爱最欲罢不能的就是甜甜蜜蜜的“要”, 在床上我爱你就是我“要”你,“要”用在床上永远天经地义。 夫妻之间腻的死去活来,甜的恶心干呕都是很正常的, “要”用在床第之间会如何的妙不可言? 自己去体会 。所以如果你想让爱的长久,就请你记住: 上了床才作夫妻,下了床还是做朋友作亲人吧! </p><p><br></p><p>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用真心爱, 却得不到真爱的和徘徊在爱的边缘而困惑的人,祝愿天下所有的有情人早成眷属,也希望那些还在痛苦挣扎中的人早日走出来,早日找到自己最好的归宿,祝福已结莲理的夫妻恩爱携手白头。</p><p><br></p><p> 源自QQ日志合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