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持,我最棒”

小饭团

<p>  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一名来自幼儿园中班的小可爱。4个星期前,我刚度过了我的人生中第5个生日。本来呢,预计是在幼儿园跟小朋友们一起过生日的。去年的时候,我跟妈妈都商量好了,我的5周岁生日那天,我要带一大包零食去幼儿园分给我的小伙伴们,还有辛苦的老师。可是啊,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我的生日只能在家里跟爸爸妈妈们一起度过了。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啊,妈妈亲手给我做了一个大蛋糕🎂</p> <p>  小朋友们,你们在家有没有出门呢?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能出门吗?妈妈给我读了《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我把绘本故事也说给你们听。</p> <p>  虽然不能出门,不能去上学,我每天还是会坚持学习。上午的时候,我会8点钟左右起床,自己穿衣服,刷牙洗脸吃早饭。吃过早饭我会在平板电脑上学一会思维课或者英语课。妈妈说,虽然我戴了防蓝光眼镜,还是不能长时间看电子产品。</p> <p> 线上学习结束之后,妈妈就会教我一些手指游戏,做手工,做实验,或者是亲子运动,这些是我们老师每天推在群里发给爸爸妈妈的。</p> <p>  这是我做的手工,爱心气球,是不是很好看呢?</p> <p>  这是38节那天,我送给妈妈的手工花束。妈妈说,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我好开心啊!</p> <p>  这是彩虹桥实验,妈妈说这叫毛细现象,水会沿着纸的缝隙往上爬。妈妈还告诉我,桌子上有水,用干毛巾能擦干,就是这个原理。</p> <p>  这是摩擦起电的实验。妈妈说,因为塑料的电子不稳定,在摩擦的时候,勺子的电子都被我吸走了,所以勺子就带电,能吸附这些小颗粒。而金属勺子的核外电子比较稳定,所以无论我怎么摩擦,它还是不能带电,吸附不了下面的微小颗粒。</p> <p>  这个实验叫“不会流下的水”。因为杯子里的水是满的,所以,杯子,水和纸就可以看作是一个整体了。杯口朝下时,杯子和纸会受到一个向上的大气压力,所以纸不会掉下来,水也就不会流下来了。</p> <p>  这是亲子运动,爸爸妈妈我们都要参与进来,看看谁反应更快,接的纸包更多??</p> <p>  植树节这天,老师教的手指操!</p> <p>  雷锋日当天,学习雷锋精神,学习手指操。</p> <p>  中午吃过饭,我会睡一会儿,下午起来开始画画。</p> <p>  这是我第一周的作品。</p> <p>  第二周的作品。</p> <p>  第三周……</p> <p>  第四周……</p> <p>  这是我近两天画的。</p> <p>  空闲的时候,我还会跟着妈妈一起擦桌子,擦地板。</p> <p>  妈妈说,我的进步很大。我知道,只要我坚持,我就是最棒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加油!!!</p>

妈妈

勺子

爸爸妈妈

幼儿园

实验

杯子

冠状病毒

生日

最棒

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