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诵读:放下过去,一个人前行

莫非

<p>我已经不像当初那样执着,也不像当初那样苦涩。过错不过是一时的遗憾,错过却是一世的悲哀。</p><p><br></p><p>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只是一个人。</p><p><br></p><p> ——题记</p> <p>自己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右手边再没有了那道雀跃的身影;对自己最大的惩罚,莫过于空荡荡的房间只有自己傻笑的回音。</p><p><br></p><p>那一天,在匆匆的人群中,认出了曾经熟悉的你,可是在那一瞬的意外与惊喜之间,你却从身边匆匆而过,只留给我一个决然的背影。</p><p><br></p><p>不知为什么,在那一刻我无法喊出你的名字,无法追上去与你相认。终于,你没入人群,我叹气转身,没有看你。</p> <p>原来,只要是分开了的人,无论原来多么熟悉,都会慢慢变得陌生。无论多么亲密,也都会变得慢慢疏离。</p><p><br></p><p>曾经爱过的人,我会偶尔想起,曾经经历过的事,也化为片片印记,飘散在回忆的梦境里。不过是多了一次怀念,怀念那曾经奋不顾身的自己。</p><p><br></p><p>我曾经试着做另外一个梦,然而,我却失败了,也终于明白,我的梦,只属于那个离去的人。我也发现,有梦,原来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p> <p>失眠的时候,我会望着窗外的星空,听到熟悉的歌曲,也会把往昔重新浮现到脑海里。</p><p><br></p><p>但也仅仅如此而已,我会瞬间清醒,或哑然失笑,或者黯然神伤。因为每次想起,都会让我更明白,一切都无法挽回。</p><p><br></p><p>终有一天,我会笑着对自己说,握不住的沙就扬了它,牵不住的手就放开它,我们终究要放下过去,一个人远行。</p> <p>文字:郎伝</p><p>诵读:莫非</p><p>背景音乐:《思念一个荒废的名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