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约而至,我姗姗来迟……

暖暖微阳

<p>摄影/文字: 暖暖微阳</p><p><br></p><p>雨带着草的情怀敲响了春的门楣,春便欢喜的破土而出,带着泥土的清香味羞涩入世,风窃窃私语着,春便蔓延开来,于是,山头、田野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喧闹起来……</p> <p>往年,当柳树刚冒出新芽,我便已在田野里静默穿寻,我会在第一时间里看梅花吐蕊、桃花引蝶、杏花闹春……</p> <p>我的步伐总会紧随其后,依着春的臂膀听花朵张开的沙沙声响,闻风儿卷起的姹紫清香,看嫩草冒芽时青涩的模样……</p> <p>那是青春的模样,是朝气的模样,是孩子们一天天成长的模样……</p> <p>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p> <p>如今已入不惑之年,那些关于青春的记忆已是久远的事情……</p> <p>这一路走来,感谢所有的遇见,因为遇见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倍加珍惜……</p> <p>而生命的厚重,唯有不断的前行,方能承载莫测的人生,烟火世界里,我变的越来越充盈……</p> <p>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p> <p>为觅春踪垄上行,晴光一点入眸明……</p> <p>这惊艳的金黄在空旷的田野间肆意生长,微风下,你来我往,你如约而至,而我却姗姗来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