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你好,爱你如初

胡杨盒子

<p> 三月的天,暖了又冷,变化莫测。今年的注定了的不平凡,事情没有停歇的接憧而来,大家的生活节奏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搞的乱七八糟,许是开春了,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发展。</p><p> 从医院出来,天已经黑了,月亮给出的一点光,五指伸出去,还是可以看的见,抬起头,努力把眼泪擒回眼眶,风没有一刻停止掠夺,感觉能把身体上最后一点温度掠夺走,医院的晚上安静很多,停车场的车位到处都是,医院的各个出口都用铁栅栏围住,仅留了急诊大楼门口的出入口,值班的医生在门口为进来的行人车辆内的人测量体温,休息室里微弱灯光就像风中点燃的蜡烛随时会灭一样,对面小区的万家灯火格外的明亮,散发出来的光,不仅照亮了黑夜路,还温暖了辛苦值班的医生们。从医院出来,经过八红绿灯,就能回到家,每次经过第六个红绿灯的时候,希望油然而生,遇上刮风的时候湖里的水泛起一层又一层的小波浪。湖岸两边的柳树,吐出新的嫩芽,这是重生的景象,更是希望的颜色。这时候已经没有来往的行人,只有停在路口的三两辆车,各自朝着回家的方向等待绿灯的到来。远远望去,一大片住宅小区,灯光明亮不齐,风中淡淡的饭菜香,装点了夜晚生活该有的样子。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多了很多时间陪伴年迈的父母,有了更多的时间参与小宝们的童年生活,也不会像以前把时间挥霍在一些看似很重要的无聊事情上。</p><p> 进入小区后,我忙完了今天一天所有的事情,擦掉眼泪,看家里的灯光,温暖而又幸福。每天出去,不论有多累,有多难过,只要是家的温度,总是有期待的。千家灯火,万家饭香,总有一家是为我而亮,为我而香,这时的眼泪流出的温度不那么冰冷,风停了,没有再带走我身体的一丝温度,我擦掉眼角的泪痕,耸耸肩。打开家门,儿子迎面而来的大大拥抱,妈妈亲昵的关心,化解了我所有的悲伤,心里默默的说着总会过去,总会好的。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回家就有饭吃的幸福感,回家了就不冷,回家了就不疼,回家了就不累,回家就会好。</p><p> 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太阳落了,还有月亮,天黑了,还有星星,总会有一束光等待我们,白天忙碌,夜晚平静,这原本就是生活不变的规律。</p><p> 三月的天,反反复复,反复之间,春暖花开,万物新生,又是新的开始。</p><p> </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