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春色本无价,美篇耕耘总有情

方方

<p><br></p><p> 2019年岁末,惊喜的收到美篇平台应用大数据,回馈《我的美篇故事》。左滑打开,漂亮的图案,详实的记录,准确的数据,令人感动不已,滑到末页,自己在三年时间里竟出品了32本美篇书。</p><p><br></p><p> 岁月凝成一份沉香,心里泛起一片涟漪,在此,真诚的道一声:谢谢美篇平台!小书辛苦了!</p> <p><br></p><p>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p> <p><br></p><p> 2016年,我开始用美篇记录自己的生活轨迹和出行游记,三年时间里,用美篇创作了153个作品,写了40.5万字,分享了上千张图片,拥有上千人粉丝。</p><p><br></p><p> 2017年12月,得知美篇可以打印成书,非常兴奋,第一次尝试把自己的美篇编制成书,下单后一周免费邮寄到家,翻阅后由衷感谢、感慨……我出书了!</p><p><br></p><p> 退休后华丽转身,将生活重心转移到了出游旅行。</p> <p><br></p><p> 旅行就像一本厚重的书,扉页是我的梦想,目录是我的脚印,内容是我的生活,出书是我的回望。</p> <p><br></p><p> 第一本美篇书是2017年12月编写的,母亲八十大寿,特意为她老人家编写《携母游京城》,做为生日礼物!老人家喜出望外并印制5本送给她的亲朋好友。</p> <p><br></p><p> 退休以后有了充裕时间,阔别四十多年的知青,都已过了花甲之年,通过相互联系大家终于欢聚一堂,忆当年峥嵘岁月,话今朝美好生活,时隔一个月,更多的知青从四面八方赶回到原插队的农村看望阔别四十多年的村民。</p><p><br></p><p> 一段蹉跎岁月,一场久别重逢,一生挥之不去的记忆,让我编写了《马家堡知青忆情怀》的美篇书。</p> <p><br></p><p>  2017年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世界很美,人生很短,我要走走……”元月起始,除去国内,游览了10多个国家,沿途美景,尽收眼底,最值得欣慰的是,每处游览的自然景观全部编写了美篇书,回看游览美景、回看出行游记。</p> <p><br></p><p>  迪拜</p> <h3><font color="#010101"><p>  捷克</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意大利</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梵蒂冈</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瑞士</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法国</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德国</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奥地利</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柬埔寨</p></font></h3> <p><br></p><p>  家中添丁,迎来8.2斤重的大胖孙子!全家人喜出望外。对美篇情有独钟、轻车熟路的我,自然想到了给大宝仔编写一本精致的美篇书,为了孩子们的将来,保存一份随时可以翻阅的温情回忆,使用的是16开画册,图像清晰宝贝可爱!最高兴的是宝仔的爸爸妈妈跟我约定,每年给宝仔编写一本。</p> <h3><font color="#010101"><p>  </p><p> 2019年在教堂⛪️参加侄女的跨国婚礼,因为是第一次去教堂参加婚礼,第一次参加涉外婚礼,第一次有电视台为这对新人证婚……之后编写了题为《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的美篇书。洋女婿收到美篇书后在他的朋友圈晒了又晒!</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p><p> 2018年家人也退休了,终于可以放松休假,我们游览了三亚、恩施、泸沽湖、神农架、三峡、长沙、俄罗斯、越南……一路前行,留下了旅行足迹、收获了美丽风貌、保存了回看故事,编写了7本美篇书。</p></font></h3> <p>  </p><p> 去西藏一直是我多年的梦想,尤其是青藏铁路通车以来,魂牵梦萦,心生向往。</p><p><br></p><p> 2019年4月底,在应对高反常规准备后,向着平均海拔4000米的“世界屋脊”开起了愉悦的西藏之旅。</p><p><br></p><p> 到了西藏,真正体会到了那句:“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亲情在路上”。 西藏之旅,让我欣赏到了“世界屋脊”最美的山川河流;也让我经历了高反不适那种意志与身体的对抗……最终在家人的精心陪护、相伴兄弟姐妹的帮助以及拉萨、林芝市人民医院的精心诊治,缓解了高反实现了梦想!</p><p><br></p><p> 回到家里立马编写了美篇书,由衷表达感恩、感德、感谢之情!</p> <h3><font color="#010101"><p>  下面是《西藏之旅……》美篇书中的一段摘抄:</p></font></h3> 第五天 <h3>  回到拉萨。这天是身体高反最严重的一天,行程安排去藏民家访已无力前往,和司机师傅商量后便独自留在车上休息,当时侧体温39.6℃。<br></h3><h3><br></h3><h3> 导游回到车上第一句话就冲我说,你不能睡觉!因为坐在第一排,被导游盯着让听他讲解,当时还觉着导游不通人情,当听到他不为外人所知的一段特殊经历:汶川大地震时,他17岁,正在北川中学上课,地震发生了,他被压在教室下面三天三夜,是靠吃屎喝尿挺过来的。震前他的同学有1400多人,最后存活下来只有200多人。当撸起裤腿让我们看他膝盖上的手术疤痕,说是钢筋扎进留下的,听的我完全醒过来了,就这样他还去部队锻炼了三年……</h3><h3><br></h3><h3> 后来知道导游不让身体出现严重高反的人熟睡是在救命。</h3><h3><br></h3><h3> 在回拉萨的高速路上,相伴的几位姐妹使出各种解数帮我降温退烧,同时拿出抗高反的各种灵丹妙药给我服用,说到这里已无法用最美的语言表达内心的感激,只有记住这真诚的爱,永远传递下去。</h3><h3><br></h3><h3> 导游和司机师傅非常焦急的商量,叫120急救车,在高速路口等着,再叫警车开道,以最快速度送我到拉萨医院。后来考虑是五一假期市内车多,领队王珩联系了她在拉萨工作的哥哥,亲自开车等在拉萨高速路口,接上我直奔自治区人民医院,假期医院的病人乌泱乌泱,可能医生少的缘故吧,看病排起了长队。王珩哥哥立马自驾转往市人民医院,一直陪护检查到挂上点滴输上氧,晚上10点多才去吃晚饭并为家人带回热腾腾的晚餐。</h3><h3><br></h3><h3> 在这里由衷的感谢领队王珩和她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百忙中的哥哥给予的鼎力帮助,这份真挚的情谊令我肃然起敬,将终身留在记忆之中!</h3><h3><br></h3><h3> 拉萨市人民医院再次拍片,没有肺气肿,但是抽血化验出现缺钾、铁、钠,可能与那两天吃不下饭有关吧。好在检查结果都不致命……继续输液、吸氧。</h3> <h3>(编写上面这段时,情景再现泪水直涌。)</h3> <h3><font color="#010101"><p>  </p><p> 第一次自助出国,是女儿带我去的。因为不懂英语,全程包括吃、住、行、览等都是女儿安排,10天自由行,一路放心、舒心、开心,回国后,为女儿编写美篇书《邂逅泰国最美、最干净的海滩》。</p></font></h3> <p>  </p><p> 虽不是作家,但在编写美篇书时,一次次获得各方面的提升,同时也为自己开始出书感到欣慰。</p><p><br></p><p> 只要关注美篇平台,还能得到实惠,2018年底,美篇书做活动,1元打印24张绒面照片,真不知有多少人跟我一样窃喜!</p> <p>  </p><p> 生活不只是柴米油盐,还有诗和远方。</p><p><br></p> <p>  </p><p> 在美篇这个大平台,学习摄影、提高写作、圆梦出书,一举多得。</p><p><br></p><p> 当我老了走不动的时候,美篇书一定是生活中的那一束光,永远照亮诗与远方!</p> <p><br></p><p>  感谢美篇,让我圆了出书梦,且可以长期保存;</p><p> 感谢美篇,让美友们笔墨留香,分享快乐;</p><p> 感谢美篇,有你陪伴,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p><p> 感谢美篇平台和美篇小书,谢谢你们辛勤劳动和优质服务。</p> <p><br></p><p>  “人间春色本无价,美篇耕耘总有情”,美篇书让我们记录生活点滴、留下生活脚印,记住创作快乐,留下美好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