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美的遇见

大河晓甘

<p>  与你初次相见,是2006年的那个三月初五,那天阳光很灿烂,风很轻柔,花开的也很美!只是一点,我是笑着跑来迎接你的,你是哭着来见我的!你黑黑的,瘦瘦的,脸上都是皱纹,一见我就咧嘴大哭!哭声响亮的让人心疼,可是,你的哭声让我开心的笑了!</p><p><br></p><p> 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有原因的,是前世的因,是后世的果!爱你没有理由,没有底线,你欢喜时我就欢喜,你苦恼时我也苦恼!就这样,咱们的故事开始了。</p><p><br></p><p> 06年夏天,两个月的你像一个小泥兜一样,被我和你妈妈走到哪里提到哪里!中牟,开封,尉氏转了个遍,陪着我们拉西瓜,卖西瓜,每到装车时,你一个人躺在别人家门楼下的凉席上,我和你的妈妈一边用眼瞅着你,一边挑瓜上车,那一刻,你好像都没有我买的西瓜珍贵似的!你也不在意,很乖的躺着,头都仰到九十度来看我!</p><p><br></p> <p>  有人说女儿是爸爸前世情人,好有道理啊!你从小就爱粘着我,只要我在家,你总想跟着我,我出去进货,你在后边跟着我要去,自然不能让你去啊!那一天,我进货走了,家里人怎么也找不到你了!于是,整个街上的人都开始找你,费了老大劲,最后在离家老远的马路边找到你了,问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不到两岁的你说话还不清楚,嘟囔着说:“找爸爸!”</p><p><br></p><p> 08年开春,你的爷爷病重了,我是隔三差五就要回家去,当再一次挂断要我回家的电话后,想着你的爷爷也许不久于人世,一种深深的无力感袭遍全身,我一个人默默的倒在床头流泪,你靠近我,用你那肉肉的小手为我抹着眼泪,一声不吭的搂着我的脖子在我脸上亲亲。你小小的举动,暖了我的心,让我的泪水再度决堤!</p> <p>  转眼间,你上小学了,我和你妈妈要做生意要挣钱,每天还要接送你和你姐姐,因为我们都是夜里一两点才回家,早晨再早早的送你们上学,很多时候很困。你上一年级不久,早晨就不要我们去送了,你说自己能够走过去,路虽然不远,一公里左右吧!要穿过一条马路,我们也不放心,跟了几次,最终放手让你们走过去。</p><p><br></p><p> 你的学习是最让我放心的,作业从不落下,学习也很扎实,三年级之前,你们班级在学校倒数第一,换了四五个班主任,你受的影响并不大。后来,来了涂老师做班主任才算稳定,你做了班长,你忙的很,放学后你也是所有同学中回家最晚的,可从没怨言,学校里所有的老师都认识你,你在国旗下演讲,你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你在爸爸眼中是最棒的!</p> <p>  一次演出后的合影,你在我心中是最美!</p> <p>  和同学们在一起,你自信满满</p> <p>  这是涂老师送你的书,希望你快乐成长!</p> <p>  一路走来,你在家里是二妞,却做的比你姐姐多几倍的家务,“二老冤”的说法在你身上展现无疑!</p><p><br></p><p> 上中学了,你开始说再也不做班长了,可最终,你又是班长,你还是那个你,科目多了,学习也开始吃力了。自从上学以来,我从没有对你的成绩有要求,你既考过第一名,也有考砸的时候,我从没有说过你,我只愿你快乐健康的长大,健康的心理!健康的身体!积极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比考了多高的分数都重要!学习,只要努力了,结果好坏,我都能接受,我都心安!</p><p><br></p><p> 人生有你伴一程,人间值得,如果说我对你有所偏爱的话,就是爱让你干活,拖地,做饭,洗衣服,似乎你干的活总比姐姐妹妹要多一些吧!虽然你长相并不好看,但是,在我心里你是最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