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袭三清山,相约在春季。2020.3.20出发

大饼传说

<h3>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这一次在行者户外园的带领下,19.00点从鹰东高速出发前往上饶玉山世界文化遗产地秀美的三清山,应疫情刚刚解封,我们也为了避免人太多,选择了夜袭三清山,到达山脚时间22.30分,大家各自从中巴车上卸下了自己的装备,做好拉伸,开始了这次夜爬的征途,夜空中那最闪亮的星星,也在为你照亮前行的路,能否听懂这寂静的夜里,老男孩深情的呼唤。</h3> <h3>一行十六人,刚一开始就碰到难题,原来走的检票道被锁起来了,那可咋整,园领队说那就只有从检票口的桥下穿越过去了,哇!好刺激的感觉,先让女队员先走,户外的互帮互助在这一刻又体现出来,翻墙,涉水,在石头中跳跃,你牵着我,我拉着你,不一会,就进入了景区步道,看着那一层层台阶,小心脏都砰砰跳。还好各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个个是花木兰,一点都不输于男的, 走走停停,聊着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趣事,和纸短情长里的柴米油盐,不一会就来到了一线天,领队提醒大家过了一线天就快到这次的宿营地玉台了,大家加油,那陡直的一线天三百多个台阶我可是一鼓作气摸着铁锁上去的,回头一看,还好是夜间,不然估计上的勇气都要打折扣了。</h3> <h3>行走在征途的路上,我是孤独的勇者,是天涯的浪子,是一颗寂静的心饱含风霜。忧郁的眼神里己只剩下风雨兼程的奔走,生活的苟且或许只有旅途里的山水才是治愈我的良药。</h3> <h3>凌晨到达营地玉台,开始扎营露宿,风呼啸而来,我们二人一组快速把帐篷搭建好,大家围坐在一圈,园领队拿出了平时我念叨的黄精酒,这酒是我最佳损友(渔之乐)带来的,小气只带了一斤,还因为是有美女们才带的吧!他自己也不喝,钻帐篷去睡了,我拿出了从家里带来的鸭子,鸡爪,领队也带了鸭子,花生米,还有初次见面的驴友,我们称呼他陈总,他拿出了山顶硬货卤猪脚,驴友之夏也拿出了水果圣女果,酒有了,水果,菜有了,第一次野外宿营的驴友程醉感叹到,这又仿佛回到了十八岁的青春,可那对于我那却是久远久远的故事了!喝着带有一股自然甜心的黄精酒,领队拿出了他的蓝牙音响!我们一起打着节拍!唱着和我在三清山的路口走一走,直到没有路灯,只剩台阶的尽头,我牵过谁的小手?当风撕碎,你那不再年轻的脸庞,你遥往的天空里,,这一路的艰辛,只有一声声的叹息!留在时光里,留住美好,时间在滴答滴答的过去,一下子就到了凌晨二点半,明天还要早起,大家带着余忧未尽又疲惫兴奋的身躯,各自返回临时的家,等待明日朝阳升起。</h3> <h3>五点半醒来,没有日出,只有呼啸的风和起的大雾,伸手还不见五指,大家稀稀拉拉起来的声音,红的,蓝的,黄的,帐篷,拍摄出来的画面,勾勒出美轮美奂的交响曲。六点半左右收拾好帐篷,找一个没风的地方,弄点米酒冲蛋,这一点点食材虽然不起眼,但也是从家千辛万苦背来的。暖暧甜味,是小时候的味道,远处女神山,惟妙惟肖。我们各种摆拍,可惜天空不作美,又下起了雨,大家穿上从家里带的雨衣。等待雨稍停,前往下一个观景点,蟒蛇出洞。</h3> <h3>春是柔情的,秋是丰收的,冬是一种坚持,只有夏是奉献的,蝉声阵阵,绿树成荫,那是似火的年华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之夏)</h3> <h3>我本是若如清风的小娘子,却恋上这山间倾城的美色,流连忘返的征途中,我是那不起眼的微光,却为你照亮了前行的路。(微光倾城。)</h3> <h3>沉默的路途,却包含一颗炽热的心,愿一切相遇的美好,都沉淀在时光的隧道里。(好好的)</h3> <h3>我本是仙界里的百雀鸟,却贪恋人间山水的美色,飞跃枝头,筑巢山涧,忘切了返程的归途,一声声师傅的呼喊,呐喊。也寻不到那等待的人(飞哪里)</h3> <h3>我在寂寞的世界里,却是那最闪亮的星,温暖了你我,笑的世界,侠肝义胆,翩翩起舞的时光也能温柔似水,一杯清酒,敬前路无忧,一杯白酒,敬往事释怀,做人明明白白,沧海浮沉曾醉谁胸怀,无人知。(程醉)</h3> <h3>户外是一种毒,却没有解药,也不曾幻想解开,因为这里有你青春的足迹,有你孤独时的奔放,有你武侠世界里疯癫痴狂,有你仰望的星空里,仗剑走天涯的豪迈,或许征途的时光里有过放弃,有过艰辛困苦,有过世俗里的嘲笑和不理解,可那却是在我的生命旅程相遇的最好时光。</h3> <h3>我是落在凡间的尘埃,己忆不起孟婆汤前的过往,沉默的三清山,气势磅礴的三清山,梦境的三清山,你却是我追忆的情怀,那些相遇的美好,就像我未曾离别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