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阱

落叶知秋

<p>那是在九十年代初的一个秋季,天高气爽,一遍金黄。正是外出游山玩水的好季节。我与我的女朋友还有两对恋人一共六人,从昆明出发,去贵州美丽的黄果树瀑布旅游。</p><p>列车飞驰,很快我们就到了贵州省城。在一个宾馆登记后,我们六个人一起商量,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共同凑钱买一台好相机。于是,我们一起去百货大楼购买了一台价值两千五百块人民币的日本生产的傻瓜相机。相机由我保管。在回宾馆的路上,我因为边走边看相机说明书而落了后。突然,一辆摩托车从我后面擦肩而过,车上有一包东西落到地上。我本能地向车上的两个人喊叫:喂,东西掉了。他们的速度太快了,好像没听见。我弯腰拾起那包东西一看,哇!是一包人民币。是用一块兰花手帕紧紧包裹着的一打百元钞票,最少也有七八万。顿时我觉得热血沸腾。直觉告诉我,我发财了。脑袋里闪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即将有车有房。忽然,我感觉到有一只手在轻轻拍我的肩膀,我扭头一看,是一个漂亮的时尚女郎。她微笑着对我说:大哥,见者有份,一人一半。我不情愿地回答:是我捡到的,你为什么要分一半?她板下脸说:至少分三分之二。不然,我就拉你去派出所,派出所就在前面。(她用手指了指)我答到:好的。她急忙拉着我的手袖说:我们赶快离开这里。我觉得她说的对。我就跟着她急匆匆地来到人比较少的一座假山旁边。她说:这里安全,就在这里分。她回头看了看又说:路口哪里好像那两个人来了,你在这里不要跑。我去看看,等他们走了,我在回来。我说:好的。于是,他泰然自若地向路口走去。没走多远,她又匆忙走回来对我说:不行!你跑了怎么办?你把这个相机拿给我,还有你的手表。于是,我将相机和手表(西铁城手表)交给了她。她又泰然自若地向路口走去。我躲在假山后面心里焦急地等她赶快回来。</p><p>等了多少时间我也不知道。我突然感到心慌。我急忙解开兰花手帕上的死疙瘩,一看,在一百元钞票的后面,全部是白纸。</p><p>我悔恨我自己,我后悔我的贪婪,我捶胸顿足,自言自语:我是白痴,我是弱智。</p><p>是啊!老子说得好:祸福无门,唯人自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