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

陌上花开

走过了很多地方,见过了很多人,遇见了很多事,你要是问我,天涯在哪里,我会说,只是一叶斗笠、一壶酒、一柄剑而已。 我喜欢去鲜花烂漫的地方。花开得越荼蘼,我就越寂寞。静静地躺在花丛里,仰脸望天。天上的云很淡,我的心也很淡。 有人问我,你的故乡在哪里,为何不回家?我淡淡地望着远方,思量很久。 也许走了太久的路,连自己都忘记了家在哪里。可还是喜欢这样一直往前走着走着。 或许前方有一个我期待的人,或者有一件我很想去做的事情,或者什么都没有…… 当我停下脚步,就能听见自己的心跳,还能听见花开花谢的声音。我就打开酒壶,畅快地喝个一醉方休。 在梦里,总能梦见一片桃花,开得很灿烂。 梦醒后,我想去找寻这个地方,可是怎么也找不到。 于是,我就一直往前走着……<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