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新衣

吖姐路

两天没出门,雨过阴天,不下雨还是出去走走,要不晚上又得失眠。哇,就两天,感觉这外面的世界像换了新装,整一个暖暖的绿色世界,让人感觉舒服。 路边的桃花红如血 一只小麻雀飞进了我的镜头。 目光穿过茶叶地,远处的色彩只属于春天。 很多茶工开始摘采明前茶。 前几天天气非常好,茶叶长势喜人,今年的龙井茶收成一定不错。 山清水秀层林尽染,有这样美丽的地方,才会有好的茶叶。 <p>昨晚失眠,心情被意大利西班牙的疫情左右,生命就这样被选择,65岁截点。眼睁睁看著那么多人不治而亡,太悲惨,脑补这不真实感。</p><p>冷血的特朗普说生活就是这样,我真想掐死这个流氓。</p> 说真的,出门前头还有些疼,晕沉感,但看见这花,这叶的娇艳之色,堵着的胸口开始舒展。 生活还得向前,美好也在身边。 樱花还继续开着 也有不少花落了,花落明年还会再开,有些人走了永远回不来。 有人说,死亡只是错开了我们的时间,但愿他们在那边看风景,也很美好。 今天的风比前几天凉很多。 我骑着小电驴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转更多的地方。 胡桐树似乎还在冬眠,睡的有点久。 上香古道迷人的春色 曲院风荷,我一路看景观人,拍拍停停走走。 好养眼的绿色 这里的樱花已经落了一半了。 官宣公园里可以不戴口罩,一路观察,百分之九十的人依旧戴着,说明大家都是明白人。 水里的倒影,看不够的绿色,只属于春天的颜色。 又拍到一只漂亮的小鸟 公园里已经有很多人闲坐喝茶,回想两个月的坚守抗疫情,谢谢全中国人民,共同奋斗换来的今天。如果没有这份果断,坚决,团结,服从,勇敢,奉献,欧洲的今天也许就是我们的昨天,想想都后怕。 花儿虽然美丽,别忘记疫情还没结束,病毒反扑的可能性依旧存在。 为了看持久的花开,防疫不可松懈。 有一句成语叫走马观花,我差不多也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