鼋头渚赏樱花

骤雨初歇

<p>选了个天气晴好微风不燥的日子,避开了拥堵的双休日,心心念念的樱花早已经萦绕在心头许久了,去年鼋头渚去的早,樱花还没开放,只看到零星的几株早樱,偷偷的跟随着梅花开放的脚步,今年就思量着一定要在樱花的盛花期去观赏,今天如愿,老公放下工作陪我看樱花,在心里感觉满满的幸福。</p> <p>一大早,兴致勃勃,想感受期待已久的美丽,还特意多带了一套衣服,想美美地拍照,留点抓不住的青春,等头发白了走不动了,在太阳下回忆曾经青春的美丽吧</p> <p>老公背了个登山包,把东西都一个人背上,还要负责为我拍照,真是感动</p> <p>看他戴着墨镜有点酷酷的样子,还真像回到初识时</p> <p>走进樱花谷,道路两边的樱花像初嫁的新娘,成熟而不羞涩 ,尽情开放。</p> <p>樱花的美让人也振奋,总想也要像樱花一样美美一回,盛放一次。</p> <p>喜欢桃花如邻家小妹的娇羞俏丽,梅花端庄艳丽如大家闺秀,更喜欢樱花那种脱俗般的绚丽,团团簇簇的似云霞般雍容华贵,疏影横斜的姿态雅致,洁净空灵,如远离尘世的仙子。</p> <p>老公今天心情也好,以前总是我在描述山水风光自然景观如何的美,而他总是不屑一顾 ,还说我在浪费时间无所事事,只有身临其境,领略自然风光,才会发现美的存在,今天就放下一切的工作生活担子,过好平淡充实的一天,他说要认真给我拍照,看看他的摄影水平,我今天也就移步换景般享受我的模特权。</p> <p>既然身处美景中,就让自己也美美地,拍些照留住青春的记忆吧</p> <p>人少处我们就来张自拍吧,我也要拍下你的装酷的样子,虽然不是很好看,二十多年也看习惯了。</p> <p>寓意一帆风顺,扬帆起航的景点,不能错过。</p> <p>所有的起航都应该驶向美丽而幸福的港湾</p> <p>长春桥应当是最浪漫的樱花观赏点,无论哪个角度都是最佳视线,千姿百态的俏丽樱花或低垂或斜跨在桥边,与水相互嬉戏着,把她们柔美的身姿倒影在水中。</p> <p>说起樱花缘,还是要提初见她于玄武湖畔,那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远远看到樱花林,就被她惊艳到了,淡粉色一片花海,轻盈如蝉翼,灿烂如云霞,第一次感受到樱花的美丽仿佛如误入尘世的仙子,空灵洁净与世无争,自顾自美丽着</p> <p>没能拍清楚小仙女正脸,一路上各式古装戏里走出来的美女总和我们擦肩而过,在现代的气息里穿越古典美。</p> <p>在太湖仙岛处拍照也是绝佳的,所谓太湖绝佳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