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源乡“我来上一课”干部讲坛开课啦!

奋斗吧!大美俞源

<p>  台上“讲师”不时引入身边例子,讲得绘声绘色;台下“学员”听得仔细,记得认真。这样的课堂就出现在俞源乡周一夜学举办的首期“我来上一课”的干部讲坛上。</p> <p>  为了让全乡干部学起来、紧起来,学以致用,推动重点中心工作落细落实。俞源乡创新周一夜学载体,开设“我来上一课”干部讲坛,每周1期,每期1名干部授课,今年共安排40余期。</p> <p>  首期课堂上,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赵立春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安全生产中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课程进行了详细解读。</p> <p>  “登台讲课促使干部埋头苦学,学以致用,这样讲出来的东西才不会枯燥乏味。”当了一回“讲师”,赵立春表示,往常都是当“学生”,现在却成了“授课老师”,无形中感受到了一种压力,为了上好课,他特地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从台下到台上,角色不同,自我要求也高了。”赵立春说。</p> <p>  “夜学蔚然成风,学风带出勤政新风。”俞源乡乡长方燕燕说,做好当下的各项工作,迫切需要干部素质能力的提升。“我来上一课”干部讲坛让乡干部静下心来开展夜学,既当“讲师”,又当“学员”,做到人人静心苦学、个个登台会讲。</p>

俞源

我来

干部

讲坛

一课

赵立春

讲师

苦学

夜学

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