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武汉,想念学校的你们

丁晓春

<p>  我是项城市工业路小学二三班的韩昱,年前腊月二十六,跟随姥姥姥爷一起去武汉陪舅舅舅妈过年,他们在武汉协和医院工作,过年也很忙,没有办法回老家。刚来了两天武汉就封城了,我才知道出现了一种冠状病毒。</p> <p>虽然来了武汉,却还是见不到舅舅舅妈</p> <p>  他们工作在一线,每天要穿很厚的防护服,工作时不敢喝水,不能吃饭,我很心疼他们,我知道有千千万万医护人员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而我年龄太小什么也做不了,我想努力学习,立志长大了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p> <p>  刚好学校这时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每天又可以和他们一起在线学习了,好开心。</p> <p>  孙老师给我们分了学习组,每天在群里可以和老师同学分享学习的情况,不懂的老师会耐心讲解,还可以通过读书视频看到我想念的小伙伴们,让我无聊的居家隔离的日子开始变得五彩缤纷了。</p> <p>  看到孙老师的信息,我很感动,我也很想她和时老师,想回到工业路小学那个温暖的大家庭,想念周一的升旗仪式,想念我们的运动会,我们全校师生一起唱的那首“我和我的祖国”……</p> <p>  不知不觉来武汉二个多月了,经过全国医护工作者的努力,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武汉新增病例已经清零五天了,我住的小区被评为无疫情小区,闷了那么久终于可以下楼转转了,小区里花都开了,学校的花一定也都开了吧?想回到学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