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疫去,明天会更好

莫非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莫非 合唱:莫非 晨晖</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制作:莫非 配图:来源 网络</p><p><br></p> <p>当阳光洒下,花儿在春的殷殷呼唤声中渐次苏醒,尽情伸展怒放的时候,一切事物都会慢慢明媚起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坦然面对,勇敢承担,静心等待。</p><p><br></p><p>走过清秋,历经寒冬,迈进这久违的春的门槛,非常感恩每一个醒来的平安清晨。以后的光阴里,不奢望五彩斑斓,只愿每一天,都承载着温暖与安康,浸润着花儿般的清幽与芬芳。</p><p><br></p><p> ——题记</p> <p>不觉间,就到了三月底,看看日子,武汉封城竟然都两个月了。昔日的同事任主任已于21日下午,与四川313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一起顺利返川,这是继3月17日以来返川的第三批医疗队。</p><p><br></p><p>看着视频中武昌人民欢送援鄂医护时的场景,听着他们发自肺腑的每一句感谢,看着我们可爱的白衣天使凯旋而归时的感慨万千,我一次又一次的疼心湿眸,感动感恩着我们最美的逆行者们,是他们,保全了武汉,拯救了中国。</p><p><br></p><p>所有奔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崇高的思想境界与所付出的行动带来了今天的胜利,这份感动将永远馨香着岁月。回首疫情爆发到今天取得的成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从未像此刻般为生为华夏子孙而感到骄傲,不是为中国人民的智慧,而是,中国这一份以天下为己任的道德感,以及所有中国人身上涌现的大爱与担当。</p><p><br></p><p>每一次灾难的背后都是民心的凝聚,信仰的汇流,国之精神的弘扬。当疫情在国外爆发后,才知道政府与政府之间的差距有多大。这次危机,不仅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伟大,还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在国家的召唤下,14亿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展现出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p> <p>昨夜小牙签问我:“莫非,还好吗?爸爸妈妈还好吗?”看到留言那一刻,鼻头酸酸的,泪水模糊了双眸。多年的知己,虽极少私聊,却总是在对方的文章里相知相惜,这份懂,是我生命中最真的暖。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我们好与不好其实真的不那么重要,只要爸爸妈妈健在,就是儿女最大的心愿。</p><p><br></p><p>父亲的肝硬化到了晚期,只要饮食稍微不当,便极有可能导致消化道出血,一旦出血,随时就有生命危险。所以父亲入院又出院,出院又入院,反反复复的从一月初到了现在的三月底,每一次入院时的忐忑不安到最后出院时的虚惊一场,总让我们三兄妹暗自庆幸着。虽然父亲的病情不容乐观,但我们依然奢侈的想拥有更多更长的陪伴。</p><p><br></p><p>就如今日,下班第一时间去了父母家。父亲神采奕奕,一边摘着蔬菜一边唱着他喜爱的那首老歌,抑郁症的妈妈由于药物的副作用,智商如同孩童,妈妈跟着父亲一唱一和,有说有笑。那一幕,瞬间融化了我夜班后疲惫的身心,我也跟着笑了,看着父亲母亲开心的模样,我心里异常的甜蜜,这一刻,我感觉自己是如此的幸福。希望这样的陪伴和欢愉能久一点,再久一点……</p> <p>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好转,全国十多个省市已确定了开学时间。在还有输入性病例的四川,开学时间一直在延迟,无数四川高三家长如我这般焦急的盼望着开学,做为教育机构的毕业班老师们,所承受的压力相信比我们家长更沉重。</p><p><br></p><p>在疫情下,班主任与各科任老师们认真费心的准备着每一场直播授课,距离虽阻碍了老师与学生们面对面的交流,网络却隔离不了老师对学生们的帮助与关爱,无论是各科的网课,还是班会的师生交流,以及每日的早读与晚自习,老师都可以在视频里监督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态。</p><p><br></p><p>前几日,轩因为学习计划与作息时间混乱,耽误了两节正常的网课。班主任竟然连孩子缺席的确切时间都了如指掌,在不知缘由的状况下,我向老师解释了孩子耽误网课的理由。老师一气之下,来电斥责了我近半小时,老师的每一句话,都包含着她对孩子深深的爱。而做为家长,我确实做得不到位,不仅没有陪伴孩子学习,还纵容孩子不正确的复习计划。也正因为这件事,让轩懂事了很多,及时改掉了自身的缺点,向着老师给他制定的目标奋斗。</p><p><br></p><p>原来,班主任每天早晨不到七点就开始在学生群里监督。每一节课,她都不定时进群在视频里观看孩子们是否认真学习,全班67个同学,哪一个孩子早读没有声音,哪一个学生上课迟到或是早退,或是哪一位同学身体有恙,甚至班上有几位同学要自己买菜做饭,她都非常清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她都给予孩子们帮助和引导。每天晚自习结束,她都会对当天的状况进行总结, 提醒孩子们改进,督导孩子们进步。很多时候,我听到她在视频里的嗓音是嘶哑的。她对教育事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我,感谢感恩的同时,我也为轩能遇上这么优秀负责的班主任感到骄傲。</p> <p>泰戈尔曾说过:“你今天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p><p><br></p><p>孩子爸为了生计,一意孤行去了外地。当遇上双方老人生病,孩子也需费心照顾时,除了工作,我感觉自己一直在不停奔波,只有晚上入睡才能真正停下来。以前,我不会骑单车,如今,父亲住院期间,我一手提饭盒,一手握手把,可以快速穿梭在医院与家之间。以前,我怕黑,晚上不管去哪里,都得有人护送,如今,我可以为了父亲吃上一口想吃的东西,凌晨冒雨骑车往返无数次。以前,换了床就无法入睡,如今在医院守护父亲,能找到一个空病床,就会在深夜发出感慨,感觉特别幸福,终于不用蜷缩在椅子里过夜了。很多很多的以前和如今后,我得出结论,无论做什么,不是你能不能做到,而是你愿不愿意去做,我的世界不需要谁为我遮风挡雨,自己,也能为自己撑起一片天。</p><p><br></p><p>回首走过的这段艰辛路,我感恩着每天醒来的平安清晨,只要父亲母亲在,只要孩子认认真真学习,我便是最最幸福的。上天賜予我的,无论如何都要走下去,人生的路不是一马平川,只有坚强的来把握命运。就如这场疫情,只要不屈服不畏惧,坦然面对,勇敢承担,最终定会取得胜利。</p><p><br></p><p>如这首背景歌里所唱:“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我们要勇敢的抬头向前走,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意味着昂扬向上,坚韧奋进。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等来武汉开城,等来孩子们开学踏进校园,等来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相信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都承载着温暖与安康,浸润着花儿般的清幽与芬芳。</p> <p>文字:莫非</p><p>合唱:莫非 晨晖</p><p>歌曲:《明天会更好》</p>

孩子

老师

父亲

莫非

疫情

班主任

感恩

开学

网课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