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六)

群来群往

<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在市级机关党委和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下,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共计39位干部踊跃报名,先后两批次奔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参与疫情防控顶岗工作。(第一批3月7日至3月14日,第二批3月14日至3月20日)</span><br></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当前,浦东机场已然成为防控疫情输入的主战场,此次顶岗支援任务正是在T2航站楼协助海关对入境旅客进行个人信息申报等工作。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位干部都是身披战袍、冲锋陷阵的战士!他们帮助每一位旅客填报信息,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牢记守护一座城的庄严承诺!他们耐心解答每一个疑问,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坚守!他们贴心安抚每一颗因等待而焦虑的心灵,不顾个人安危,视旅客为家人、亲人!他们不惧艰辛、义无反顾,全力以赴,“疫”往无前!</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尽管我们无法标注下每位战士的姓名,但我们记住了每个同事奋战的姿态,记录下大家一起战斗中的点点滴滴!感谢有你,战疫必胜!</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会议动员</h3> <h3>第一批顶岗支援人员合影</h3> <h3>第二批顶岗支援人员合影</h3> <h3>开展业务培训</h3> <h3>为顺利变身“大白”,往往需要提前一小时开始穿戴防护用品</h3> <h3>检查着装</h3> <h3>对服装进行消毒</h3> <h3>张贴工作提示</h3> <h3>在防护服上写下工作格言</h3> <h3>协助中外旅客进行个人信息申报</h3> <h3>协助遇到困难的旅客</h3> <h3>团队合影</h3> <h3>两名俄罗斯机长为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和支持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h3> <h3>顺利帮助一名入境女孩完成各类手续,家长发来的感谢短信</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顶岗人员代表感言</font></b></h1>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虽然没有当过兵,但是我们打过仗。</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国家有需要、组织有召唤,在中国上海浦东机场“防境外输入”的一线和火线,我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完成任务“动作要硬”、与人交流“态度要软”,通过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圆满完成了重点地区入境旅客“健康云”信息填报的“硬任务”,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上善若水、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和“软实力”、让入境旅客感受到了“上海温度”。(竺敏 职工技协服务中心)</span></p><p><br></p>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font color="#ff8a00">这次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市总机关年轻人个个都是好样的。这几天,面对工作,大家没有一丝退缩,而且还总是希望担当最难的活,比如夏鹤麟同志一再和我讲,让他带队去顶半夜三更的岗。和他们在一起工作,让我感动且很幸福,对工会的未来充满希望!(李学兵 工会学院)</font></h3>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坚信,在中央的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党员干部拿出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顽强品质,干在先、冲在前,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之战!&nbsp;(王继平 市总组织部)</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在防护服上写:祖国在我身后。我们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来机场参加防疫顶岗工作,不光出于使命和担当,更重要的,我们要用尽责细致的工作,守护好身后的家园亲人,守护好我们的祖国。(汪佳侃 市总权益保障部)</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我们为抗击疫情做着最大的努力,让外国人真切地体会到了我们党和政府的动员力、行动力,让他们切身地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尊重,能有幸生在中国、长在盛世,应该学会珍惜、学会感恩,我们应该怀揣“中国梦”,安于本职、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件事,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美好。(高原 市总纪检组)</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这是人生中难忘的经历。我深深体会到医务工作者以及一线人员的不易,身心的煎熬,不分日夜的工作,舍身忘我的付出。这些伟大的词汇,却在如此平凡的他们身上发光。致敬为疫情付出的每一个人!(郭家豪 市工人文化宫)</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能为祖国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第一次带着n95口罩,虽然很不习惯,但也坚持了下来!感谢我们强大的祖国,我坚信在我们强大祖国的带领下,我们团结一致,一定能取得这次疫情战役的胜利!(杨家驹 市工人文化宫)</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岗位:浦东T2廊桥,任务:入境旅客“健康云”申报, 我们24小时轮岗待命,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很自豪有这样的机会加入这支队伍,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守护这座温暖的城市,这座我们热爱的城市。(谢磊 职工技协服务中心)</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我们不是孤独的逆行者,我们背后有方方面面的支持,这让我深深自豪于祖国的强大,对闭环管理每个环节和流程的细致入微!自豪于我们每个平凡人背后家庭的一份坚定支撑!自豪于每个归国旅客的自觉配合和一句感谢!我相信这场战役一定能胜利,经过这场疫情的洗礼,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强大!(卢赟 援助服务中心)</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们用耐心、细心、关心的态度,对不能自助完成扫码填表的人,手把手教他们操作,遇到疑难杂症耐心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对待老年人或者不熟练使用手机的人,我们主动上前多问一句,多做一步,多想一点,找座位先让他们坐下,再慢慢指导其填写。每一个入境的人,我们都确保他们完成健康信息表的填报。(吴晔 援助服务中心)</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昔日乘风去,阳春又归来。春风治愈大地,祖国温暖你不安的心,无论你来自哪里,身体是否有恙,如实申报,配合抗疫,祖国始终是你坚实的依靠。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佩戴口罩,没有歧视,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待到山花烂漫时,尽在花丛笑。(王朴柱 援助服务中心)</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刚穿上防护服时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可过了40分钟我闷得不停大喘气。两小时后脱下防护服里面衣服全湿光了。此时真心体会到了一线人员的辛苦,更心疼一线医护人员,还没有从湖北武汉疫情中缓过来,又冲上了守防国外倒灌病例的第一线,希望疫情早点熄灭吧。(陈轶嗣 职保中心)</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这次顶岗工作让我对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许许多多其他的最美逆行者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这次我有幸能与你们一起战斗,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发自内心想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丁昊捷 退管办)</span></p> <h3><font color="#ff8a00">这次的顶岗工作让我真正感受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背后,是无数平凡人的默默坚守,是无数平凡人的负重前行,是无数平凡人的勇气与担当。当我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我相信疫情终将成为历史的尘埃,在我们都摘下口罩的那一刻,阳光会更加明媚,笑容会更加灿烂。(夏鹤麟 海鸥集团)</font></h3>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花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在这个战“疫”中,每个人留下了战斗的痕迹,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过,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过,感谢市总一起抗“疫”的队友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赵琨 杭州屏风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span></p> <h3><font color="#ff8a00">吹响工人先锋号,奋战疫情防控线。疫情就是集结号,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带头冲锋陷阵!也许我不是最优秀的,但需要我的时候绝不退缩。守好国门,就是守护好家园,相信我们只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能战胜疫情防控攻坚战。(庄捷 休旅总社)</font></h3>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在疫情面前,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基层工作者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为百姓安全筑起一道道“防疫墙”。因为在这“防疫墙”的背后,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而我和我的伙伴们正是这其中的一员。(曹忠敏 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span></p> <h3><font color="#ff8a00">病毒不需要“护照”,但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赶走病毒,但是不要赶走爱,我们不仅要爱自己,也要爱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的人。同一个世界,共同守护健康。请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青春有梦,勇敢去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梁栋 工人疗养院)</font></h3>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防护服隔绝了病毒,却隔绝不了我们的心。我们心手相助,一定能将病毒早日消灭。我们都在期待拐点,但是拐点就在我们从个体到城市、从境外到境内、从社区到国家的不放松中。行百里半九十,现在放松就是对病毒的放纵,离胜利最近的时候就是对我们的挑战更大。我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感到了无比的自豪!(沈懿鸣 康柏苑大酒店)</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在家里我是父母的孩子,这次抗疫战斗仿佛让我一夜之间成为了守护祖国、守护千千万人民中的一员、为此我深感骄傲!有幸能为自己的国家献一份力!有幸能参加这次意义非凡的任务!这段经历终生难忘!也希望能尽快打赢这场人民战争!(郝国军 杭州千禧度假酒店)</span></p> <h3>第一批制作的短视频</h3> <h3>第二批制作的短视频</h3> <h3>世上哪有什么英雄、哪有什么超人,有的只是面对危险和困难时,普通人的挺身而出!<br></h3><h3>挺身而出,可不是像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口号这么轻松的。</h3><h3>挺身而出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是在危险境况下的坚守和煎熬!</h3>

疫情

我们

顶岗

祖国

防护服

旅客

守护

平凡人

入境

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