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h3>  有人说,新冠疫情是中国打上半场,世界打下半场。上半场,我们取得了初步胜利,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半场我们看到西方发达国家哀嚎遍地,所谓的“发达”也只是镜花水月而已。<br>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以人为本,为民负责的态度,全国上下驰援武汉的爱心,深深震憾与涤荡着我的心灵。在大事面前,我们毫不含糊。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共克时艰,在不到2个月时间里,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中国为世界交上了教科书般的抗疫答案,却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抄好中国的作业。随着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发达国家大面积爆发疫情,一直被吹捧的西方制度的优越性其实并不优越,"欧洲的团结只是童话",西方人的傲慢与自以为是导致国外疫情与国内反差如此明显,我不禁地想向世界高声呼喊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h3> <h3>  有一首歌词唱道: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中国人团结一致的力量,足以憾动山河。14亿人,说戴口罩就戴口罩,说不出门就不出门。武汉封城,1100万人禁足家中,全国驰援,缺蔬菜送蔬菜,缺馒头送馒头,缺医疗物资,万吨物资齐发武汉;缺医生,万名医生逆行武汉;说建医院,短短10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便拔地而起。中国用巨大的代价为世界疫情的控制赢得了窗口期,当听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世界人民应该感谢中国时,我骄傲,我是中国人。</h3> <h3>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疫情期间,全国有4万多名医生将生死置之度外,驰援武汉。他们不畏困难,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为中国人民谱写一曲胜利的凯歌。他们当中有脸庞稚嫩的90后,有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有医院中坚力量的70后,也有自身生病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张定宇们……他们有的是孩子的父母,有的还是父母的孩子,但在疫情面前,他们都是铮铮铁骨的战士。他们的双手因长期戴手套被捂的发白长疮;脸上因长时间戴口罩而勒出了深深的印痕;为了打理方便,她们把一头秀发剃光;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一整天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疫情一天天的好转。当电视出现方舱医院关门大吉,英雄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脸上洋溢着笑容,卸甲而归的场景时,我骄傲,我是中国人。</h3> 即使是在乡村,依然有很多基层干部和志愿者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为了村庄的疫情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一住就是一个多月,饿了就口吃泡面或者冷饭。他们为每一个进出村庄的人,填写健康卡,量体温,耐心地为村民们讲解疫情的防护知识,同时还安抚恐慌的民众。我的好朋友就是一位基层干部,为了疫情,她放弃与孩子们相聚家中的安稳,和同事们轮流值班坚守在抗疫卡点。乡村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冬天的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像鬼魂在嚎叫。女生们害怕吗?怕,但为了抗疫,她们坚持着,这就是基层干部的责任。中国广阔的农村大地,有千千万万像我朋友这样的基层干部,他们无私奉献对乡民负责任的精神,让“基层干部”这个名字熠熠生辉。往年春节期间,农村办宴会的人特别多,但今年为了抗疫,很多人果断取消了宴会,这就是中国的农村。抗疫期间,人民自觉,物质充沛,社会安定,生活井然有序,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没有一处防疫死角和漏洞,这就是群防群控的力量,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此凸显。此刻,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h3>  疫情所致,美国暴力枪击案频发,很多外国的华人华侨留学生纷纷回国避难,机票飚升至18万,依然一票难求。生命诚可贵,机票价更高。国外疫情持续快速蔓延,十万火急,哀嚎遍地,当地竟然还有很多民众不听从政府指令,聚集闹事,要民主,要人权,要自由,囤食物,囤枪,囤子弹。为了应对疫情,英国打算放任自流,靠群众自身免疫抗击疫情,且在大本钟旁边建起了临时太平间。美国的天价检测费,权贵优先检测“也许这就是人生”的特朗普作派与中国“把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做法皆然相反。截止3月21日国外新增人数已达192044人,死亡人数8035人,而中国国内疫情连续3天新增数为0。此刻,我坐在家里,安心地呷一口咖啡,看着数据,自言自语道:我骄傲,我是中国人。</h3> <h3>  国外多国政要感染,医疗物质紧缺,关键时刻还看中国。紧接着一省包一国,上海,四川,广东等地医生驰援海外。菲律宾,塞尔维亚,泰国求助中国,中国果断回应一个字:帮!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截止目前,有190多个国家向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而中国也陆续向8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其中不乏新冠疫情期间攻击过我们的国家。</h3><h3>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是中法友谊的真实写照;“道不远人,人无异国”是对韩国援助的感恩;“亚当子孙皆兄弟,兄弟犹如手足亲”是对巴铁兄弟的关爱。关键时刻彰显了中国的气度和大国的风范。同时,中国向世界印证:同一个星球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病毒才是全人类的敌人,全人类的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有道是,灾难是人类的试金石。制度的优劣,国民素质的高低,哪个民主最有人权,哪个国家有自由,灾难期间一目了然。当看到塞尔维亚总统哽咽着说,向欧盟求助,没有一个国家回应,而只有中国愿意提供援助,谢谢中国时,此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h3><h3></h3> 鲁讯说,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怕我们挨打,钱学森来了;怕我们饥饿,袁隆平来了;怕我们生病,钟南山来了。正因为中国有千千万万的民族脊梁,才让我们无比骄傲——我们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