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又开

淡若无痕

<p>  时光如水一般穿尘而过。三月,轻盈的风迈着飘逸的步调,柔柔地梳理着杨柳的青丝,轻轻地抚弄着遍地的油菜花,她一手牵起了新一轮的田野梦幻,一手牵起了人们对新一季的希翼渴望。</p> <p>  油菜花如朴实无华的村姑,她随遇而安,不矫情、不做作,不哗众取宠,不与群芳争艳,花开花落间,她只在她的世界里,散发着淡淡的花香,含着脉脉的温情,静静地演绎着她的精彩,默默地奉献着她的一生。</p> <p>  当油菜花热烈开放的时候,真的让人不得不感概她的顽强与旺盛的生命力。靠近油菜花,望着蓝天白云,在天人合一的万物空灵中,我独自享受着远离喧嚣红尘的淡淡清欢……站在花海中央,深深呼吸着那沁着花粉的空气,南宋诗人杨万里的诗句“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瞬间就会跃入脑海,一颗浮躁的心在油菜花的亲吻中渐渐归于安稳,平静。</p> <p>  烟雨乡村的画卷中,油菜花用平凡和无私妆点着春天多姿隽永的画面。其实,画家的笔再神奇也无法描摹出油菜花的真正美韵。油菜花,她以静默让田野多了幽雅和深邃,她以嫣然让大地多了妩媚和空灵。流连徜徉在流光溢彩的花海中,看着与世无争的油菜花,我真想枕一片云,捧一卷书,品一壶茶,觅得幽雅清欢,静默于红尘的角落,让心在禅意十足的柳岸之湄、云水深处轻轻放飞……</p> <p>  油菜花开,是一幅极具魅力的自然画作。碧水黄花,让古朴的江南多了一份妩媚,多了一份诗意。流云来去中,油菜花,她谱写着一个又一个春天的童话。此时风起,柔风拂过脸庞,吹开花瓣,撩起心湖微澜,我好想再去亲近油菜花,听她幽幽低语,与她交换深藏的心事。</p> <p>  走在江南,品味旖旎春色,任风云涟漪,任烟雨婆娑,看着油菜花开,愁情烦事皆能被化为云淡风轻。只要撷一缕淡淡的油菜花香,带着油菜花语,我便能循着幸福的光影,在春天里踏歌徜徉、逍遥流浪。</p> <p>  或许,在不眠的梦里,我又将提起拽地长裙,轻踮脚尖,于烟波流转处化身为蝶,在家乡的金黄色花海上轻舞、飞扬……</p> <p>出镜/后期:XR</p><p>摄影:淡若无痕</p><p>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