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卷记不住名字就记着它的美

微微语

<h3>前年夏天,在家无聊翻着朋友圈,看到卖12卷的朋友圈就被这些一颗颗漂亮的肉吸引了,就只知道叫玉露,其他的名字都不怎么记住。越看越爱,买买买。品种太多了,每个品种都好喜欢,耐于荷包羞涩,就花了300大洋买了几个品种回来过过眼瘾。说好带盆发货,卖家给忘记了,全部脱土发货,拿回来还得自己养根,还好良心卖家把经验告诉我了,又学了个技术活。养根期间真的是太丑了,还好都恢复了。</h3> <h3>12卷的标配,阡陌土加万象盆。养根好了才换的万象盆和阡陌颗粒土。养根期间我用的是山土加河沙2比1配的,塑料小盆,底部可以放个小碟子加上点水,这样容易诱发根。养到发根满盆了我才换上颗粒土万象盆。玉露换盆时候要注意可以带着点土种,这样不容易伤根系。换盆后服盆快。</h3> <h3>西瓜寿,我买得最贵的一颗,就是喜欢它的颜色。</h3> <h3>这颗是我家里元老级别玉扇,这个盆感觉是灵魂的共鸣。小苗我已经分出来过一次了,就是下面这盆。现在又一次发芽了。小伙伴第一次看到我这颗玉扇都说是不是我拿刀子修的,当时泪都笑出来了。哈哈</h3> <h3>分出来后又继续爆崽,买不到以前那种盆,不然还是喜欢那个开口和它一样的盆。</h3> <h3>这颗玉扇从养到现在都没有生过一颗苗,我朋友说它怕是公的,我想植物会不会真的也是分公母啊?</h3> <h3>一个头带大的,现在已经是一大盆了。</h3> <h3>白斑玉露,服盆期间叶片徒长了。</h3> <h3>草玉露,这样的纹路越来越漂亮。看玉露最美的方法就是喷点水后,晚上打闪光灯照下来,它的纹路非常清楚,美美哒。</h3> <h3>草玉露,最好养肉玉露了,服盆快。晶莹剔透水灵灵的感觉。</h3> <h3>爱心寿,第一次看到就爱得不得了。被我水浇多了有点散了。</h3> <h3>琥珀玉露,养根期间养徒了,现在的状态我也还是喜欢的,颜色好看。</h3> <h3>黄金玉露,刚刚养没有经验服盆时间太长了,现在还好爆头了。</h3> <h3>忘记名字了,当时10块钱买的,这个叶片还是漂亮的。</h3> <h3>叫磨砂什么,忘记了。</h3> <h3>这个也是忘记名字了,叶片上面感觉铺了一层白砂糖的感觉。</h3> <h3>蟹爪吗?叶片上面有些小小的刺头,还有点扎手。</h3> <h3>里面好几个品种,换盆时候掉下来了的小苗,现在长大了还是棒棒哒。</h3> <h3>爱多肉爱生活,我想你也是和我一样的对吧。我们一起来学习分享交流经验,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阳光照到的地方都会有希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