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

临风听蝉(不私聊)

<p>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暮春至初秋的雨过初晴,天空总透着似有若无的青。这般的世间最美,千万年来却只在云天。</p> <p>  北宋末年一个初夏的午后,徽宗枕着细雨小憩。梦中,他遇到了雨后破晓的晴空,见到了纯净至美的青色。</p><p> 徽宗痴迷这般绝色,化成清风徘徊徘徊。。</p><p> 找来最好的窑工,徽宗道: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p><p> 从此,世间有了最美的颜色:天青色;中国有了最雅的瓷器:汝窑。</p> <p>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p> <p>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p> <p>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p> <p>  你的美一缕飘散,去到我 去不了的地方。</p><p><br></p> <p>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p> <p>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你眼带笑意。</p> <p>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p> <p>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在泼墨山水画里,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p> <p>  那些个追风逐影泼茶事,这些个鲜妍黛染婉转影,过往里点滴赏心事,都化作丝缕,潜入心底。</p> <p class="ql-block">人物摄影:石头先生、牛牛👍👍👍</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