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里的醉美花事

爱着开心果

<h3>  最是一年春色好,春暖花开又一年!早春已过,被疫情困住的人们早已按耐不住踏青的喜悦与冲动,悄悄出门走进空旷的大自然享受春的气息。天气正晴好,春风送暖来,柒零后的我们再也抵不过春的诱惑,相约而行追赶春的脚步,迎着阳光春风拂面,一路的欢声笑语飘向窗外,洒向远方……</h3> <h3>  家乡有美景,何必去远方。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棋盘镇祁元村的油菜花田,沿着乡村小路,随处可见这满眼的金黄,或零星于菜园里;或点滴于树林中;或铺满于田野间.......它把你的视线和心扉紧紧吸引,再也舍不得离开,不禁<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感叹这神奇的大自然怎么造出了这么美的颜色?黄得清亮,黄得耀眼,黄得通透,黄得彻底,这一小片黄那一大片黄,怎么能灿烂成这样让人忘掉了一切呢?</span></h3><h3><br></h3> <h3>  花朵虽不大,依旧引蝶来。<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除了它的色还有它的香,香飘十里也不为过,离得好远早已闻到花香,这香那么浓郁,犹如花粉已落在了鼻尖,永远得挂在那里挥之不去,香气一阵接着一阵,你已经被这醇香包围了,无需喷洒香水便浑身都带着香气!</span>没有牡丹的硕大无朋,但这娇嫩的花团吸引来的不光是蝶还有人。这一大片金灿灿<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与麦苗的绿油油搭配起来,更让人爱不释手,怎能少得了花事呢?</span></h3> <h3>  你方唱罢我方登场,你方自然我方精彩。这自然而然的美好,不能少了俏丽的佳人,迫不及待的人们赶紧摆拍起来,看我七十二变,各路姿势齐上阵,看谁摆的姿态最美,看谁拍的最大片......考验摄影师和模特的时候到了:创作需要灵感,大家集思广益,纷纷拿出手机,镜头里面哪个角度最好,哪个姿势最棒,四肢不能闲着,表情更要拿捏得恰到好处。头再高一点、低一点;眼睛闭上、看远方;向后撩头发、让风自由吹;随意走几步,转个圈圈,跳个高高,背过身去、扭头回眸......这一招一式忙得不亦乐乎!</h3> <h3>  我们可是有备而来的哦,你带来多彩T恤,我带来五彩的帽子;你带来飘逸的丝巾,我带来美丽的长裙......误入花间染了满身花粉,大家忽略了这些反而笑得更灿烂,像极了孩童时代的肆无忌惮,不同的是:没有了家长的批评与埋怨,我的中年我做主,我的衣服我来洗!瞧瞧,你姿态优美搭配我的知性优雅;你胸怀宽广容纳我的俏皮可爱;你摇曳舞蹈欢迎我的帅气耍酷......</h3> <h3>  主角配角都是我,拍完单人来合影。因为我们是最合拍的一群,年龄相仿、职业相似、爱好相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沉醉一场风花雪月的美景,青春,不再见!年轻,永远不再见!最令人心动的是我们的班服哦,身后的向阳花正如油菜花一样散发着勃勃生机,给人乐观向上的力量。绿叶衬托着你,你衬托着我们,这相得益彰的情景,不就是大自然与人类的和谐吗?瞧瞧再瞧瞧,<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看起来像四十多岁的大婶吗?</span></h3> <h3>  这里不仅有迷人的花海作背景,这片红土地也是功臣呢。为我们敞开它温暖的怀抱,让我们尽享其间,或仰望;或沉思;或奔跑;或跳跃;我们洒下的欢笑正追随着风跑远,我们留下的痕迹正铭刻在心房......<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我们玩得正欢,风筝也来凑热闹。</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成了追风筝的人,捕捉它与你我同框,共享着春天的美好;我们也成了追风景的人,我们在田间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看我们,美景装饰了你的镜头,也装饰了我们的梦!</span></h3> <h3>  </h3> <h3>   我们的爱车也有亮相的机会哦,蓝天、白云、春风、菜花是天然的道具;风筝、爱车、土地、佳人成了自然的风景;你们流连于花海,我们徜徉在花间,你有你的伴,我有我的团,你不打搅我,我不干扰你,自觉遵守规则:疫情期间科学防控可不能忘记,时刻保持距离,大家的表现也成了春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h3> <h3>  日子一天天过去,青春一天天远离,活在当下,珍惜当下..........王国维有词云:“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在人世间最留不住的是:那在镜中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和离树飘零的落花。春暮,日暮,年华迟暮,人生沉浮与百花飘零何等相似,步入中年的我们对光阴易逝更多了几分感慨,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有好心情,把生活过成诗,过成花;希望以后的每一次出行都有好风景,生活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琴棋书画诗酒花;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年轻的心态,青春无悔,无悔青春,都能绽放在属于自己的永远的春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