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影约文子

<p>美文:1715班 丁睿清</p><p>美编:丁睿清爸爸</p><p> <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谨以此文献给决战中考的同学们!祝中考大捷,圆梦青春!</span>✊✊✊</p> <p>  窗外,车水马龙的喧嚣逐渐多了起来,偶尔飘进来一阵花的芬芳,让人神清气爽……</p><p> 这与一个月之前到处的寂静形成鲜明的对比,我的内心再次默念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嗯!“春暖花开了!”然而,我的心里顿时五味杂陈,因为春天如期而至,可我却……</p> <p>  因为本次周测,我各科惨痛失利。春暖,却无法给我因白白丢了“全A”而冰冷的胸膛丝毫热量;花开,在我眼前却变成了刺人的荆棘。大疫爆发之际,我曾暗自发誓: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抗疫之后超能的自己。我强颜欢笑地告慰自己:不就一次周测吗,下次考好不就行了吗?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懊恼不已,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学习的能力了。</p> <p>  我不是看重分数,也不是输不起,只是觉得心中留有遗憾。当我将这句话说给妈妈听时,妈妈非但没有安慰我,反而劈头盖脸将我数落了一顿,说什么没考好就是没考好,别再给自己找理由开脱了。妈妈的一席话让我觉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委屈的泪水一个劲地往下流,我强忍着没让自己哭出声来。恰在这时,隔壁突然传来一阵小孩的啼哭声,哭声撕心裂肺,感天动地,我觉得我们都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只是我在心里呜咽。</p> <p>  妈妈进来了,我佯装入睡,她轻轻地为我掖好被子,又轻轻地用手抚摸我的脸。我忍不住睁开了眼,两行清泪喷涌而出。妈妈一边用手帮我擦拭泪水,一边充满歉意地说:“都是妈妈不好,没有照顾你的心情,话说的太重了。只是妈妈不想让你因为同一个错误而心生后悔,更不能因为遭受一两次的挫折而怀疑自己,失去奋斗的信心。”妈妈的这番话,似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心扉,先前的委屈一扫而光,原本布满灰尘的心空一下子阳光灿烂,眼前也幻化出一副春暖花开的人间美景,我徜徉于其间,感受着妈妈一点一滴的温暖,吮吸着妈妈爱的芳香。</p> <p>  我在日记本上奋笔疾书:“妈妈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春暖花开。”</p> <p>  忽然间,我感恩这个世界给了我各种不安与恐惧,痛苦与折磨,只有在这些逆境中经受磨练和洗礼,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使自己百毒不侵,做超能的自己,以最美的姿态静立这个尘世间。 </p> <p>  寒冬已然远去,希望所有的人耐心的等候春暖花开。不论你处在忧伤中,还是困境中,都希望你们像春天一样那样自信,不论寒冬的感觉持续多久,它总会过去,春天耐心等候的结果必然成真。所以,不论何时,要有盼望,要相信自己,你总会看见你的春暖花开,看见为自己而绚丽的春天。</p> <p>  就像此刻,我站在时光边缘,任东风凌乱青丝,任裙袂飞扬,站成最美的姿态。那蓝天清澈如水,朵朵白云如花飘在蓝色的空中,自由自在。阳光明媚,连微笑都感染上了暖意,静静地等待着春暖花开。抬起头看向远方,那抹隐而未现的绿意似乎正在蠢蠢欲动,定睛望去,仿佛瞬间铺满整个视野。从里到外散发出来的生命芳香,自然,清新,活力。</p> <p>  如今,武大的樱花争相开放,江城的疫情即将清零,神州大地以各种高规格“礼仪”欢送、欢迎“白衣天使”、“逆风战士”胜利凯旋,春天俨然慢慢显现,美丽的一切都在眼前出现,过去的一切,就让它随着冬天的逝去定格。春暖花开的时光,要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它的归来。所以,我安静己心,静坐窗前,聆听周围的世界,一串串梦一般的呓语飘进耳畔,柔和而暖心。</p> <p>  我微笑着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乘春风送暖,秣马厉兵,鏖战两月,看我今夏试锋芒,战群雄!</p>

春暖花开

妈妈

春天

自己

最美

超能

因为

周测

没考

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