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ping的美篇2020年春的家园

萍ping

<p>2020年特殊的一年!有那一年比2020年更渴望春暖花开。新冠状病毒,让武汉封城,全国封路、封村、封小区,三千多鲜活的生命不甘地离去。党和国家用举国之力,让疫情逐渐缓解,专家说,春暖花开疫情就会随季节消退。追逐春之花期,人们便有了比往年期盼的春的影像。期待疫情解封前的人们,满眼都是春花盛开时的神韵。雪🌨️化了,花开了,草🌿绿了终于等我的到家园,春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了,</p> <p>宅在家里窗外望去楼前的麻雀🐦在枝头上跳来跳去嬉戏觅食!于是按捺不住喜悦😀,急忙拿起了搁置了三个月没动的相机!这是我十几天来记录我们的小区迎春花🌸,桃花,玉兰花,……麻雀成群在花上飞舞构成一幅幅春天的画卷!与大家分享!</p> <p>窗前</p><p>默默品味着桃花</p><p>花瓣如同</p><p>片片漂浮的小舟</p><p>在春风里</p><p>在花丛中</p><p>……</p><p>楼下</p><p>孤独穿梭的小鸟</p><p>欢唱声好似</p><p>呼唤远方的亲人</p><p>在述说着</p><p>在思念着</p><p>……</p> <p>小麻雀吃相!憨态可掬!</p> <p>你要欢快的飞舞</p><p>在这桃花盛开枝头</p><p>为了三月的阳光</p><p>还是花蕊的甜蜜</p> <p>白头鹎</p> <p>圆的小脑袋上有一双灵活闪动的小圆眼睛,尖尖的小嘴里浅粉色的桃花,小小的身体也是圆乎乎肉嘟嘟的!好可爱啊!</p> <p>哎呀,我刚刚吃到的香甜的桃花没舍得吃!怎么掉了!</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它那小巧的嘴叼着一朵桃花🌸可爱极了!</span></p> <p>麻雀吃东西的样子真是可爱,头快速地点着,偶尔还会停下来警觉地看看周围。</p> <p>你弯了这一棵枝条</p><p>又跃向另一棵高枝</p><p>你忘情地歌唱</p><p>随意的栖息</p><p><br></p> <p>如今这几年环境好了,小区不光有麻雀,喜鹊,还有白头鹎,戴胜鸟,……</p> <p>白头鹎也在吃桃花耶</p> <p>小麻雀玉兰花歇息!</p> <p>小区附近的天元公园,偶遇北红鸟,绿莺鸟……!</p> <p>双重曝光(练习一下)的紫玉兰,献丑了!</p> <p>逆光下的玉兰花!</p> <p>天元公园</p> <p>我家附近经常去遛弯的天元公园,疫情别的地方去不了呀!发现这里也有各种鸟可拍了!</p> <p>  小区娇艳的桃花,从我的心里伸出。麻雀在桃枝上颤动,我的心也跟着颤动!桃花在麻雀的翅膀下绽开笑脸。麻雀扑扇着麻灰色的翅膀,衔着对春天的爱恋和执着,飞进我的镜头。</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