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奇遇-捉泥鳅

小黑

<p>这个假期有点长,因为疫情延长了开学。当疫情有了好转,我就迫不及待地约表姐一起去小区里的池塘捉小鱼小虾。</p> <p>我们来到了小区里那片长满了枯萎的金鱼草的池塘旁。表姐说,这里面的鱼更多,有金鱼草的嘛。忽然,我看见了一条长长的大尾巴,那不是泥鳅的尾巴吗?我赶紧大喊:"李子,有泥鳅!"因为之前也有几个同学在这里抓到了泥鳅,所以她并不吃惊。但是她问:"哪里?""这里!把网子递给我!"可我一转背,泥鳅又不在了。这正是因为我们要抓它们。</p><p> "哈哈,我抓到了!"旁边有个一年级的小朋友在大喊。他已经抓到了四条大泥鳅,加上这一条就有五条了。表姐灰心丧气的说:"看来我们是抓不到泥鳅了。"我却说:"水池里有泥鳅呢,努努力,能抓到的。"</p><p> 我忽然看见一个小脑袋,从水草中探出来。这不,正是一条泥鳅,还是一条超级大的肥泥鳅。我赶紧喊表姐:"李子,快点把网给我!有泥鳅!</p><p> 可我这么一喊,泥鳅不就受到了惊吓吗?</p><p> 所以当表姐把网子递给我的时候,泥鳅已经不在了。表姐嘲笑我:"哼,什么泥鳅。"</p><p> 我只好在旁边继续看水里的情况。忽然,又一个小脑袋伸出了水面。这也是一条肥泥鳅。我顾不上什么了,赶紧找表姐要来了网子。可是草很浓密,一会儿就看不见泥鳅了。表姐又要嘲笑我了,我赶紧伸网子一舀,"哇,真的有一条唉!"我没有看见那条泥鳅,以为是一堆杂草。可是听表姐这么一说,我就伸头向网子里看,这不,真是一条又肥又大的泥鳅呢!我赶紧把它倒进筒里。"哇,好大呀!"表姐惊叹。我这件事报告了妈妈。妈妈在电话那头说:"泥鳅?真的吗?你竟然抓到了一条泥鳅?不会吧?"我告诉她</p><p>:"是的是的,我真抓到了一条泥鳅!"她说:"那你很厉害哟!"听了这话,我别提有多得意了。我把小桶提回家,妈妈说:"这可真大。"说完,便让爸爸把鱼揪出来,放进养乌龟的缸子里。我还在回顾那情节,那真是太刺激了!</p> <p>后来我就再也没有看见那条泥鳅了,是今天晚上,我经过鱼缸的时候看见乌龟和泥鳅在打架!</p>

泥鳅

表姐

网子

一条

赶紧

抓到

金鱼草

看见

妈妈

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