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

王波

<p>周末登南山,开启春天的脚步。绿还没有完全染成,湖岸着色,景色宜人,沿着湖岸寻找春的脚步……</p> <p>万条垂下绿丝芽,贺知章不知道细叶谁裁出,这不,前方有人裁细叶,走近才知道她们是为改革口欲而裁。</p> <p>类似于这样的建筑,南山梯地多见,这是想当年看守田间瓜果的栖身之地,如今已无大用,成为点缀山林的风景!</p> <p>春天让万物复苏,脚步还有些迟缓,一时还难以改变那些过冬的坚强。但天蓝地软,万物蠢蠢欲动,完全的春天势不可挡。</p> <p>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半开半落闲园里,何异荣枯世上人?罗隐给后人如此大悟,我们理性放下,尽享明媚。</p> <p>山园道路难辨,路遇热情大嫂帮忙引路,途中,大嫂讲起耶稣,说耶稣33岁受难,为了全人类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成神复活,得永生,为人类纳福!我谁都不信,我就信耶稣!</p> <p>大嫂不但热情,甚是健谈,非常热情地唱起歌,我急忙用手机拍摄,留下了大嫂对生命健康的见解!</p> <p>大嫂把我们带到大路,一路谈耶稣,说信神让我们也信,我说我儒释道兼修,哪家好我就随哪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大嫂一直笃定,我就信耶稣,神太好了,别的都不行!看着大嫂远去的背影,我恍惚有悟!</p> <p>沿途经过一片菜地,绿色夺春,甚是惹眼。承载万物的大地,默默无闻地给予人类供养!</p> <p>相信好多人都有田园生活的梦想!有一处临山而建的简约住所,有一个朝夕相伴的忠诚卫士,有保障出行的座驾,当然还要有5G网络,与亲人共养一群鸡,带一支数量不少的羊队,支上大锅,说煮就煮,说炖就炖,随心所欲地大声狼嚎,啊,生活!</p> <p>回头看看这个冒烟的城镇,不得不重回这个人来人往的现实,人生还是需要奋斗!我们渴望宁静,但决不能被生活遗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