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鸟爱生活,剪青很快乐

依梦

<p>  今天,我和姑姑、奶奶、弟弟一起去采野菜,奶奶先带我们去了小区,说:“早上我走路的时候看见这里有马兰头,可能现在被人采光了。”</p><p> 奶奶又带我们去了消防局旁边的马路边上采了野菜,这个是什么菜呢?长得很高,上面还有白色的花,黄色的花蕊,叶子一层叠一层。</p><p> 奶奶让我把上面一半嫩的采下来,一开始我使劲的往上拽,怎么拔都拔不下来,奶奶说:“不要拿来拽,往外一掰就可以了,你不会的话拿剪刀来剪。”</p> <p>  我们采了好一会儿,才回家。</p><p> 回到家后,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草?妈妈查完资料,告诉我:“这是龙葵草,含有微毒,要先用开水把龙葵草浸泡,才可以食用。龙葵是一种中药,可以清热解毒。</p><p> 奶奶把龙葵草拿回家后洗了一下,又用开水烫了一下,再用凉水漂一下,然后我把龙葵草叶子剁碎,倒进锅里炒一下,放一些盐再炒一下就可以啦。我炒的龙葵草大家都吃了,吃起来苦苦的、涩涩的,我吵的大家都吃了,我很高兴。 </p><p> 虽然吃起来苦苦的,不过是自己采的,心里却甜滋滋的。</p>

龙葵

奶奶

一下

野菜

苦苦

叶子

可以

马兰头

采下来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