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的春天美丽依旧

雨后彩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摄影:土豆泥 苗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出镜:苗畅 湘莲独秀 土豆泥 储蓄 牛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编辑:湘莲独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时间:2020.3.20</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2020难忘的庚子鼠年,一个小小的新冠病毒突然来袭,震撼荆楚,搅动神州。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们一家自觉禁足,宅在家中~</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突然发现,原来宅家的日子里,生活竟然也会如此的丰富多彩……</span></p> <h3>戴口罩的春天美丽依旧~</h3> <p>宅家的日子里,小土豆也进行了一级防护,成为了我们最亲密的玩伴,陪伴着我们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时光~</p> <h3>宅家的日子里,运动健身,百毒不侵~</h3><h3><br></h3> <p>并不宽敞的客厅成为了我们强身健体的运动场所。</p> <p>精美的餐桌茶几上,有吃货们解馋的各种美食~</p> <p>三八节了,女人们可不会放弃善待自己的良机,尽情享受着美好的生活,这可忙坏了家里的男士们~</p> <p>茶余饭后,来一首小合唱~</p><p>“你问我何时归故里?”</p><p>“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p> <p>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p><p>天空中虽然飘着雨,我依然等着你的归期……</p> <p>自弹自唱,虽谈不上专业与精通,但却能释放自我,乐在其中~</p> <h3>时间如简,岁月如歌。生活教会了我们很多,能笑的日子千万别哭,能爱的日子千万别轻易放手~</h3> <h3><br></h3><h3>《我爱祖国的蓝天》,伴着优美的旋律,在没有观众的“舞台”上,我们翩翩起舞……</h3> <p>《我爱北京天安门》,每当听唱这首经典老歌,亲切感、神圣感倍增。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公民!!</p> <p>看到过这样揉面粉的吗?跪在地上的实在少见。</p><p>平日里懒得做家务,搞起吃的来却如此卖力~</p><p><br></p> <p>艾草糯米粑粑,清香四溢;荸荠</p><p>鲜肉饺,营养美味~</p><p>宅家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很多生活技能。</p> <h3>高高在上的我,为的是拍下精美的杰作。</h3> <h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赏一树花开,观一剪柳韵……</h3> <h3>草木青幽,闲花淡淡。</h3><h3>头上蓝天白云,脚下绿草如茵。</h3><h3>一束阳光可以暖心,一习清风可以醉人~</h3> <p>采一缕明媚入眉弯,携一份诗意如心间~</p> <h3>日子是素的,阳光是暖的。</h3><h3>清浅时光,相依而安。</h3><h3>时光不老,我们不散!</h3> <p>守住每一分一秒的幸福,珍惜每一个美丽的瞬间。</p><p>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着阳光~</p> <p>生活是一杯美酒,令人沉醉;</p><p>生活是一段憧憬,令人向往。</p> <p>家是心灵的港湾,人生的驿站。</p><p>家是浓浓的爱语,是絮絮的唠叨~</p> <p>弹起吉他🎸我怡然自乐~</p> <p>雅兴来了,我也小唱一曲~</p> <p>生活是一个广阔的舞台,演绎着亲情的融融暖意;生活是一幅壮观的画卷,描绘着亲人友人之间的丝丝真情~</p> <h3><font color="#39b54a">岁月静好,是有人负重前行。没有国家哪有小家?</font></h3><h3><font color="#b04fbb">抗击疫情,宅在家中,温馨而甜蜜。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感恩无数白衣天使,感恩无数科研工作者的负出,人间有真情,社会有大爱。</font></h3><h3><font color="#39b54a">祝天下好人一切平安!愿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处处都充满爱!</font></h3>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15px;">后记:第一次学做美编,花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耐着性子选材组材,不厌其烦剪辑修改,好不容易才成篇章,虽谈不上技术含量,但还是稍有成就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