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跟班

特丽独行

<p>大兴安岭四季如画,春天满山翠绿,夏天生机盎然,秋天层林尽染,冬天银装素裹。我把这个和邮票一样大小的山庄看成自己的根据地,在我最熟悉的地方扎根,行走,拍摄,真是百拍不厌,常拍常新!</p> <p>第一场雪过后,山庄一片冰天雪地,玉宇琼花,美不胜收。此时,一只小黑狗和他的主人闯进我的镜头,来不及反应就按下快门,却留下了温馨浪漫的一幅画!</p> <p>它叫小黑刚两个月大,第一次见陌生人,以为它会冲我狂吠令人生畏,相反,憨憨的它友好又温顺,再后来,它就成了跟屁虫,成了我的小跟班!</p> <p>每个日出到黄昏,把鸭子鹅当玩伴,再虐它们千百遍,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都蠢萌蠢萌哒!</p> <p>有时玩着玩着它猛然回头,深情的望着家的方向一动不动,眼神写满了忠诚和坚定,那是不论贫富,是任何人都换不去的爱!</p> <p>生命是种缘,有时刻意追求的东西或许终生得不到,而不曾期待的灿烂反而会在你的淡泊从容中不期而至……</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多希望这个房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连同小黑和这群鸭子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是我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或许</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月留给我们的是沧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生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给与我们最多的还是感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心感受生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亦能从波澜不惊的日子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悟出无穷的乐趣</p> <p>几个月时间,小黑已变成黝黑锃亮的大小伙儿了,每次大老远看见我就一溜烟儿跑过来,再扑上去摸摸抱抱,然后在我面前跳来跳去,撒欢儿卖萌!</p> <p>我把镜头对准它,有它做前景和趣味点,原本平淡无奇的场景瞬间变得鲜活而生动,甚至这么多年都没取景的地方,因为有了小黑,我们俩被同框,被烙上了时光!</p> <p>每次和它疯完要回去,都要上演一段斗智斗勇的游戏,它兴高采烈在前面,我却在盘算哪里能够甩掉它,然后躲到石桩后面快速蹲下,它跑过来四下张望,只差半步就是没发现,我偷偷看着它大气不敢出,等它失望的绝尘而去,我又开始失落,一步三回头……</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愿有天使的一双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替我每天拥抱你</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世间有万千风景</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只愿有你陪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可以漫不经心的走下去</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