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小羽她娘亲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小镇的美好,在眼里</b></p> <p>疫情渐渐退去,一些搁置的行程开始萌动。</p> <p>告诉你,九宫格的每祯照片里,都有着手牵手的两个人,穿街走巷,一上午,整个古镇没碰到其他游客,任闲散,任晃悠,任思绪神游。</p> <p>转角临水的茶室正在装修,和老板娘搭个讪,想着以后来喝杯茶,再听听她琴棋书画的情怀,也许,她还能记得当年开此茶室时的初心。</p> <p>水栈头,看阿婆在河里洗衣,花白的头发满是岁月的痕迹,她觉的生活静好,就好。</p> <p>沿街的王家油墩,5块钱一个,又是5,美好着。选择了肉馅,熟悉的味道。分吃一个,还有一只路过的小狗狗,你说是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油墩,我说没有之一。</p> <p>沿河的长廊,空无一人,同时想起立华立青姐弟两分别时的场景,相视会心一笑,因为里面你知我懂的台词。</p> <p>那把小竹椅子,空空的,在晨曦里,看来有些年头了,看着发了一会儿呆,想着坐在上面的主人会是什么模样?</p> <p>今儿,有些风,河面上飘满了落叶,在阳光下,闪耀着小镇色彩斑斓的曾经,多年后,河水依然清澈吗?如你我的内心一样。</p> <p>墙角的那簇油菜花,虽然落单,但自顾自开的旺,这就是她的春天。</p> <p>恋爱着的一天,住进了粉粉的梦想里。</p> <p>这儿,有我俩走过的路,手拉手。</p> <p>这儿,有我俩坐过的石阶,肩并肩。</p> <p>这儿,叫黎里古镇,从街头到街尾,从清晨走到日暮。</p> <p>想起你我腻歪的画面,眼角的微笑化成花瓣,落漫天,正是春天的景象。</p> <p>还有那梨花街55号,只是因为那个藏着满满爱意的5字,还有那个窝了一下午的咖啡馆,还有,还有,还有我们俩。</p> <p>我想,恋爱和美食一样,都讲究对味,遇见相似的人,一起走过人生,那是幸运的。</p> <p>安静美好的天空下,我俩安坐桥头,任风吹拂发梢。不由自主的想念。</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我俩的美好,在心间</b></p> <p>古镇,小巷,走走。</p> <p>闲看,春暖花开。听闻,鸟语花香。诉说,你侬我侬。</p> <p>沿街有个小咖啡馆,我俩是唯一的客人。</p> <p>虽小,但很有咖啡味,合眼缘就好。</p> <p>于是,我用一柱香的时间,等一杯咖啡。</p> <p>点单时,只有一个要求,两杯咖啡不一样就好。</p> <p>店里的小妹,为我们做了两杯不同却属同一系列的咖啡,超有爱的,用心了。</p> <p>简单的字母里满满的爱意,那颗巧克力的心,不忍搅碎,看着,迷离在香的禅味里。</p> <p>然后,我用一首歌的时间,熟悉着"木头诗社"这个咖啡馆。</p> <p>读着它的主人,在无拘无束的做着音乐和诗,在无规律里生活着的一个人。</p> <p>架子上有张信哲的黑胶唱片,好巧,你荐了一首阿哲的歌,"直觉",已属于我们彼此。</p> <p>单曲循环,成了我的歌单,我的心情。我跟着,轻轻啍着。</p> <p>然后,我用整个下午的时间,窝在你的怀里,留恋着你的心跳,安定有力。</p> <p>真想墙上的时钟就此停摆,不愿起身。</p> <p>春天,就是个恋爱的季节。</p> <p>关于爱情,我仍年轻,只觉喜欢,真的美好,我在学会珍惜。</p> <p>自始至终,选择不难,是勇于面对难。忠于直觉,忠于自己,更得忠于爱情。我告诉自己。</p> <p>然后,我用一杯咖啡的时间,看着日头从黄色的花瓣移上紫色的花蕊。</p> <p>琉璃的吊灯,散着暧昧的暖色调光线。咖啡飘浮着淡淡的苦涩味,想着你的眼神,惦着你的呼吸。</p> <p>面对着我突然不安的情绪,有些不确定,也许有一天,我会谢谢你,对我短暂的死心塌地。但,这些不重要,过一天,爱一天。</p> <p>只要多年以后,这个咖啡馆,记得我们来过。我又神游去了。</p> <p>然后,我用一辈子的时间,记住了你的侧脸。没意大利男人分明的轮廓,却自带独特的CC式浪漫。</p> <p>你说,为我做件事,都会很开心。我们会在平凡中体会爱的味道,是吗?</p> <p>某个世纪未的午后,不经意间,你还会像我想你一样的想我吗?</p> <p>余生还很长,不必慌张。我想着。</p> <p>最终,想你,想成了心事。</p> <p>文字、图片缘于:CC的美丽心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