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路翱翔的美篇

飞鹏鲸落

春 <p>  黄花报春,春鸟乱鸣。春分时节,百花齐放,一时“乱花渐欲迷人眼”。春风乍起,桃花泛滥,白梨满院,浓稠日光从天而降,动人的金色在窗的折射下发出七彩斑斓的颜色,让人不禁想起古画中的人儿,持着七彩的颜料在窗上作画。</p><p> 我走出门,与清风撞了个满怀,我望着这一片春意盎然,看到了‘桃花一簇开无主,不爱深红爱浅红’的生意蓬勃,看到了‘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的生机勃勃,也看到了“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的悠然闲适。</p> <p>  诗意盎然的春,缤纷绚烂的春,我看春亦听春</p> <p>  小院中,杨柳旁,春风下,溪水潺溺,微波粼粼,听水,听春。“哗一啦一哗一哗…”春姑娘踩在水上,由上而下欢 快地舞蹈,每一朵花,每一颗种子都随着她的脚尖悄然 发芽开花,当她的小手拂过枯树之后,整个大地都活跃了起来。春风摇曳着手百条树枝,沙沙作响,春雨欢快地在大地奔跑,发出银铃般的笑声,春雷也不甘寂寞,轰轰作响,当云雾涌来时,已然成了一处“人闻仙境"。云雾散去,春笋偷偷院土里冒了出来,那翡翠般的绿色让人忍不俊喜爱,仿佛已经看到了一盘盘炒笋尖儿。</p> <p>  在冬天,我最喜欢的是阳光。“都城十日雪,庭户皓已盈。忽儿试轻挡,留半小窗明。"一庭皓雪,满窗清光,因为那丝丝温暖,给凌冽的冬天带着些飞扬的诗意。但总是不尽人意,现在我拥着春天,在阳光下,不禁沉醉。</p> <p>“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随着夕阳落下,满天红霞也逐渐落幕,我捏着最后一缕日光,望着旁边无人,将他悄悄塞进了日记的扉页间,心满意足的走回了家。</p> <p>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本以为今天已不会在与春相会,却没曾想到,这场小雨打破了夜的平静。我听着雨轻轻的响起,仿佛看到了明天的景象"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p> <p>  春天已到 ,新冠的结束还会远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愿赠你们这满园春色,陪伴在你们身旁。</p>